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浙江在线】肇事工程车超载近4倍司机承认为逃避检查强行冲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13:36:27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浙江在线08月0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邹洪珊 王健 包晓敏 通讯员 胡孙贝)原本只是普通的一次“治超”行动”,谁也没想到,这会是慈溪交警徐鉴华的最后一顿晚饭,最后一次在岗。

罪魁祸首,就是一辆夺路狂奔的超载工程车。超载车司机看到交警设卡检查,为了躲避检查,不顾对方安危硬是冲了出去。最终,54岁的徐警官被甩到车轮下,不幸殉职。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拘,肇事车辆也被警方扣留。

昨天,慈溪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还原了当晚执法现场的前前后后。

当时发生了什么?

执法人员:查第一辆可疑车就出事

“当晚的治超行动,老徐就站在我前面……”在发布会上,浒山街道综治办的马主任,给记者回忆了当晚的情况。

这是浒山街道组织的一次辖区内的治超行动,联合了城区交警中队、城管、路政、巡特警一共五个部门,20多人,主要查处的就是超载车辆。设卡就定在前应路和景观大道交叉口处,也就是慈溪人说的“杨梅仙子大转盘”。约定的执法时间,是晚上6点40分开始,这个点以后,超限超载车又频繁出来活动了。

晚上18点35分左右,检查人员陆续到岗,交警徐鉴华算来得早的。

一到现场,徐警官就开始巡查。出于职业的敏感度,他注意到,杨梅大道上由南向北过来了一辆渣土车。渣土车一向是治超工作的重点,老徐本能地做出动作,示意司机靠边停车例行检查。

没想到,工程车司机看到他,并没有停车的打算,反而慢慢提速了。徐警官急了,马上跟上去,抓在工程车副驾驶一侧的门上,拍打车窗,喊“快停下来”。

就在这时候,意外发生了。等马主任冲上前,老徐已经倒在了血泊中,从事情发生到结束,还不到半分钟。

而肇事的工程车没有减速,继续加速向寺山路方向行驶。“我马上招呼同事赶紧去拦车。”马主任说,当时有两个市民帮忙一起追,最终在距事故现场几百米处,截停了肇事的工程车。

让人悲痛的是,老徐因抢救无效殉职。这辆肇事车则是当晚综合执法拦截的第一辆可疑车辆。

肇事司机是谁,为什么会如此疯狂?

司机对车辆进行改装,超载近4倍

发布会上,慈溪交警大队的大队长毛军杰告诉记者,肇事司机姓刘,37岁,安徽亳州市蒙城县人,现暂住在慈溪逍林。

当时开的肇事工程车,是安徽牌照,挂靠在安徽阜阳某运输有限公司名下。根据交警现场调查,刘某驾驶的渣土车,核定载重是12.3吨,而实际装载46吨多的石头,超载近4倍。

为了能多装货,车辆还进行了改装,栏杆加高,横梁加厚,一米七的人站在下面,手指最高只能敲到车门玻璃窗的边缘。

毛队长说,改装后的车很高很重,司机的视线差,即使空车惯性也大,容易超速,刹车制动性也不好,容易造成事故,所以他们出行,多半都选择在下班后或者后半夜。

据刘某交代,当晚他就是去某建筑工地送材料,途经检查的卡点时,为了逃避检查,遂不顾民警指挥,强行冲卡,最终酿成了悲剧。

目前,肇事司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肇事车辆已被扣留。

老徐是个怎样的人?

多次获嘉奖,不久后就要当上外公

疯狂的超载车,让慈溪一名普通交警不幸殉职。记者从慈溪市公安局了解到,殉职的交警叫徐鉴华,1962年7月出生,1983年从省警察学校毕业参加公安工作,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派出所、巡特警、交警工作,多次获个人嘉奖、年度优秀公务员。

昨天,记者赶到慈溪城区交警中队的办公大楼,气氛凝重。206民警办公室,是老徐生前的办公地点。昨天不少同事走过他的门前,都会往里习惯性望一望。

桌子上一本日历,一个水壶,凳子上还放着他最爱穿的一件深色T恤。城区中队的黄指导员拿来了老徐生前的装备:一副老花眼镜,警务通,执法记录仪,备用电池,一支笔。而随身带的哨子,反光背心都落在出事现场了。

“我和他相处六年,他一直任劳任怨,工作也很敬业。他最爱和我说他女儿的事,他女儿女婿都在厦门工作,昨天早上女婿从厦门赶到慈溪。父亲的事他还不敢告诉她。听说,女儿已经怀孕。老徐本来是快做外公的人了……”说着说着,黄指导员眼眶就红了。

昨天上午,慈溪市委常委会讨论追认徐鉴华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

原标题: 肇事工程车超载近4倍司机承认为逃避检查强行冲卡
编辑: 陈燕
图片新闻
山东孤寡老人饿得皮包骨
三男子上海体验坐月子
女子被当街纵火烧身
李小冉比利时浪漫大婚
日本人对皮卡丘的狂热"爱恋"
俄外交部首位女发言人颜值高
国际空间站周围再现疑似UFO
韩国流行“爱心刘海”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