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国警察网】浙江慈溪交警徐鉴华因公殉职 千名群众自发前往吊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11:32:55   稿源: 中国警察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浙江慈溪交警徐鉴华因公殉职 千名群众自发前往吊唁

群众自发送别因公殉职交警徐鉴华

浙江慈溪交警徐鉴华因公殉职 千名群众自发前往吊唁

民警沿途为徐鉴华送行。

浙江慈溪交警徐鉴华因公殉职 千名群众自发前往吊唁

民警沿途为徐鉴华送行。

中国警察网8月8日讯 记者詹肖冰、实习记者吴江英报道:天地有泪,英雄无悔。8月8日上午8时30分,在浙江慈溪市殡仪馆千秋厅内,因公殉职的交警徐鉴华同志遗体告别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手捧鲜花前来悼念与缅怀的群众自发排起了长队,到场吊唁的来宾逾千人。

追悼会上,大厅门口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上写着“沉痛悼念徐鉴华同志”,横幅下方,徐鉴华同志的遗像在微弱的阳光照耀下,赫然昭示着正义之气。

8月5日18时40分,慈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徐鉴华在执勤中被一辆工程车撞倒并碾压,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20时36分因公牺牲。

8日凌晨6点,在徐鉴华生前居住的小区附近,许多群众早早就来到这里,自发地拉起横幅,为徐鉴华送行。护送灵柩的队伍从徐鉴华家出发,家属及沿途送行的群众难掩悲伤之情。

三十三年的警察生涯,一万个日日夜夜的忠于职守,一次执勤,从此定格。一路上,曾经的战友站在他经过的路口,为他送最后一程,他们眼含热泪,目送他远去。护送灵柩的车队缓缓驶入慈溪市殡仪馆,民警和大批自发赶来的市民等候在殡仪馆门口,为英雄献上一束花,希望他一路走好。追悼会上,慈溪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应春华介绍徐鉴华同志生平,并致告别词。

徐鉴华走了,来不及跟所有爱他的亲人、昔日感受过他温暖的同事告别,他倒在了他奉献了一生的路口,完成了一个人民警察最悲壮的谢幕。

逝者已去,但是徐鉴华的精神却永留人间。

原标题: 浙江慈溪交警徐鉴华因公殉职 千名群众自发前往吊唁
编辑: 陈燕
图片新闻
李小冉比利时浪漫大婚
新2015版100元纸币
网曝奶茶妹妹与刘强东领证
武汉出租车集体"游街"
巴西男主播播音间遭枪杀
日本皇后确诊为心肌缺血
糊涂父母将3岁女儿忘在休息站
男子遭牛角刺穿颈部身亡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