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项敏:深化网格化管理 增强基层综合服务管理效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9 18:39: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市委《决定》提出了建立全市“一张网”的网格体系,牢牢扭住了“网格”这个基层社会治理的“牛鼻子”,这就要求我们正确认识网格是在村(社区)及其他特定空间区域内划分的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单元,改变以往各部门在基层多头设置管理网格、标准不一、资源分散、力量不整合的现状,根据属地性、整体性、适度性的原则,科学合理地划分网格,实现资源整合,多方合作,多网合一,一网联动,从而构建全市统一的基层社会治理网格体系。

  市委《决定》提出健全网格化管理运行机制,这就要求进一步明确网格管理事项和工作任务,实行网格事务准入制度,明确各部门的具体职责和业务流程,增强网格化管理的工作合力。健全多渠道、多领域的发现机制,建立分层指挥,分类处置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建立源头防控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

  市委《决定》强调整合配强网格管理力量,这就要求因地制宜组建网格管理队伍,统筹基层各类服务管理人员,确保每个网格配备一名网格长,整合村(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居民代表、专兼职队伍、驻区单位各类协辅人员和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明确机关干部联系服务网格制度,推进服务管理力量下沉,整合各类服务团体,开展自助式服务和专业特色服务,从而提高组团式服务水平。

  市委《决定》提出深化网格化管理,有利于整合基层各方资源,有利于推进基层精细化管理,有利于促进管理职能的落实,有利于及时反映和解决人民群众和各阶层的利益诉求,这对促进基层社会自治、增强基层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
编辑: 高洋
图片新闻
夫妻睡梦中被人抬走90万新钞
山西一无肛男婴形似"外星人"
陕西高校“最高端图书馆”
江西双子塔超迪拜塔
延时视频展示平壤真容(视频)
1700男生跳战舞送别去世老师
不开心!美国不爽狗爆红网络
男子徒手抬走挡道车 震惊路人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