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海曙南塘河等12条内河水质提升项目验收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5年07月20日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张立 通讯员蔡晓丰)“通过生态化治理,12条内河水质达到了景观水体要求。”近日,为期一年的海曙区南塘河等12条内河水质提升项目通过了综合验收,这12条内河水质已进入日常化养护阶段。

据介绍,该提升项目涉及南塘河、柳西河、文台河、半江河、华家河、吴家漕、龚家河、报恩河、新星河、沈家河、启文河、王家桥河等12条城区内河,水域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如今在这些验收后的内河中可以看到,河里设有臭氧曝气机,河面补种了各类水生植物,水质明显改善。

据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逐步恢复河道自身生态系统,城管部门综合采用了有益菌水体生物修复技术、立体人工水草技术、河底微孔曝气技术等前端治水工艺。“最终达到水质透明度明显提高、综合污染指数有效下降、水体无色无异味无杂质的目标。”

“经过市内河管理处、区审计局、水质监测单位等部门的综合验收后,这12条内河进入为期3年的日常养护提升阶段。”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城管部门还将采取定期巡查和抽查的方式,完善长效监督机制,保障水质持续稳定。据悉,2014年至2016年,海曙区共要完成全区36条内河的水质提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