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杭州:互联网+时代的创业天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7 14:21:00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梅子满

  “站在风口,猪也会飞。”小米创始人雷军这么说。

  如今的杭州,就站在互联网+时代的风口,成为很多梦想者纷至沓来的创业天堂。

  鸡生蛋,还是蛋生鸡——杭州与阿里巴巴的关系,很难说谁成就了谁。但一点毋庸置疑,阿里巴巴的存在和成功,至少为杭州提出将“信息经济,智慧应用”作为“一号工程”提供了灵感和借鉴。而这,同时也给梦想成功的创业者提供了现实的实现路径。

  不约而同,政府和民间都将目光盯向了互联网。杭州,也由此站在了互联网+时代的风口——中国电子商务之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全国三网融合试点城市……互联网精神已深深地溶入这座城市的血脉。

  最新的杭州互联网创业热度报告显示,杭州已成为中国零售和金融类互联网创业公司的福地,受资本青睐的杭州创业企业主要分布在在线零售(导购+平台)、互动娱乐、金融服务、出行服务(交通、汽车、旅游酒店)、智能硬件和教育健康5个行业……杭州的创业冲动,同样深深地带着互联网的烙印。

  从阿里巴巴离职的人,在杭州精心孵化自己的创业计划;众多国际顶尖人才,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来到杭州;无数普通人,在杭州这片土地上追梦……

  为了容纳更多年轻创业者,各种小镇、园区正在杭州深耕——沿着杭州文一西路向西,进入余杭区,阿里巴巴的新总部“淘宝城”便坐落于此,超过2万名阿里员工在这块占地450亩的新园区工作;而园区对面的“海创园”(浙江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是另一块杭州政府投资建设的创业园区;从“海创园”再向北走2公里,是可供1万人孵化早期项目的“梦想小镇”。

  杭州普通百姓谈起这片统称“未来科技城”的新城时,不会忘了告诉你,这是“下一个硅谷”。

  杭州能不能再诞生一个马云,再诞生一个阿里巴巴?谁也不知道。

  但是,我们可以记住马云的选择。他曾经想把总部搬离杭州,但转了一圈下来,他最终决定留在杭州,不走了。不是因为身为杭州人的家乡情结,而是因为这里有互联网+时代最好的创业氛围。

  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几乎每座城市都在费尽心思激发百姓的创业热情,但还是那句话——站在风口,猪也会飞。

  选择什么样的路径,大于费尽心思的努力!

  杭州数据(2014年)

  地区生产总值:9201.16亿元,增长8.2%

  财政总收入:1920.11亿元,增长10.7%

  新增企业登记:5.36万家,增长35.1%

  上市公司:109家国家级孵化器:21家

  杭州目标(到2020年)

  建成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基本建成全国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中心、物联网产业中心、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智慧物流中心、数字内容产业中心;

  打造以万亿级信息产业规模为核心的信息经济产业群;率先成为特色鲜明、全国领先的信息经济强市。

原标题: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大鹏柳岩街边摊煎饼送影迷
最严CJ 禁裸之后拼颜值
厦门第一高楼"双子塔"将交付
姐弟为救患癌母亲卖水筹钱
捷克一31岁北非白犀牛病逝
瑞典军队直升机到法国"偷水"
南非群狮为猎物展开厮杀
延时视频展示平壤真容(视频)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