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深圳:一座有着精气神的城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7 14:21:17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我们要把跻身进入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作为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的‘宁波坐标’,作为实现‘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总要求的‘宁波行动’。”在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的话掷地有声!

  临东海之滨,得改革风气之先,作为改革开放的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在浙江改革开放中,宁波一直是肩负着领跑领先重担的“排头兵”,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曾多次强调宁波“地位不同”。

  也因此,在新的时期,“宁波要站得更高一些,看得更远一些,想得更深一些,发展得更快更好一些”;也因此,“必须以归零的心态,站在新的起点上发力冲刺”。

  而要跻身进入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就得有勇争一流的底气、善做善成的韧劲、攻坚克难的胆魄、上下同欲的合力。

  在“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中,深植创新基因的上海、改革屡有大手笔的天津、敢闯敢冒的深圳、创意活力的杭州、开放型经济独领风骚的苏州……她们,犹如一只只领头雁,引领着中国经济“雁阵”长空翱翔。甬派将带你,去看看这些国内的“领头雁”们如何前头引路的。

  今天,甬派就带派粉们,看看第一只“领头雁”——深圳。

  她,是宁波学习、追赶的标杆。

  深圳:一座有着精气神的城市

  甬派客户端记者梅子满

  一座城市的发展,是需要精气神的!

  深圳的成功,经验有很多,但“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气概,抓住机遇,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的精神,无疑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30多年来,深圳正是靠着这股敢闯敢干的精神,将一个海边小渔村发展成了经济繁荣、设施良好、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体现深圳拼搏气质的“开拓创新”与“诚信守法”、“务实高效”、“团结奉献”一道,成为深圳精神的四大内涵之一。

  2015年5月31日,深圳第六次党代会提出把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目标。次日,深圳特区报刊发评论员文章,喊出“深圳的今天是闯出来的,深圳的未来还是要敢闯!”,提出要通过“五破五立”来凝聚特区新的精气神:

  ◎破除“老框框、老套路”的重重束缚,树立敢破敢立的开拓精神;

  ◎破除盛名之下、志得意满的安逸心态,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破除“为官不为、当官做老爷”的消极状态,树立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

  ◎破除“差不多、过得去”的粗放思维,树立精益求精的较真精神;

  ◎破除“光说不练、做而不实”的漂浮作风,树立一抓到底的实干精神。

  深圳,以居安思危的自警之心,再次踏上了敢闯敢拼的征程。她永不停歇的闯劲、拼劲,是标杆!

  深圳数据(2014年)

  地区生产总值:16001.98亿元。

  人均生产总值:149497元/人,按平均汇率折算为24337美元。

  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4.02%。

  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年均增长20%以上。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700家。

  深圳目标(到2020年)

  ◎建成更具改革开放引领作用的经济特区;

  ◎建成更高水平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建成更具辐射力带动力的全国经济中心城市;

  ◎建成更具竞争力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

  ◎建成更高质量的民生幸福城市。

原标题: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大鹏柳岩街边摊煎饼送影迷
最严CJ 禁裸之后拼颜值
厦门第一高楼"双子塔"将交付
姐弟为救患癌母亲卖水筹钱
捷克一31岁北非白犀牛病逝
瑞典军队直升机到法国"偷水"
南非群狮为猎物展开厮杀
延时视频展示平壤真容(视频)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