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一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扛起跻身第一方队的新使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9:24: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市上下要以永无止境的追求、要谋新篇的担当,以更稳更快的步子赶超跨越,以更好更快的发展争先进位,努力推动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

  宁波作为沿海开放城市,中央和省委一直要求,宁波必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发展得更好更快。事实也证明,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宁波率先投入市场经济,汇聚起惊人的创业激情,迸发出强大的创新活力,以干在实处的行动和实践,很好地肩负起了先行和示范的重大使命,没有愧对和辜负这份重托和信任。

  5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殷切希望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这是总书记着眼于新的时代背景和全国战略布局,为浙江勾画的新蓝图、确立的新坐标、赋予的新使命。

  6月10日至12日召开的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全面深入的部署,提出浙江要以归零的心态,从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勇当前哨先锋、敢于先行先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每个地方、每个城市都要有比学赶超的目标,已经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把长板拉得更长,把优势做得更大,为全国大局积极探索、多作贡献。

  当前,新一轮改革大潮已经起势。宁波改革发展挺进深水区,站在了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稍有松懈,就可能不进则退甚至慢进也退。跟别的城市对照和竞争,宁波可以说是“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左右有强兵”,要比拼取胜,更进一步、更快一步,面临不小的困难和不少的障碍。如何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八八战略”在宁波的生动实践,在新一轮竞争和发展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成了摆在全体宁波人民面前的重大时代命题。

  宁波要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这是对时代命题的明确回答,也是我们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新使命的“宁波坐标”,实现“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总要求的“宁波行动”,更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

  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新的使命已经确立,新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和充分认识这一决定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新使命,全力拼搏向前冲,让宁波这艘大船在千帆竞发中争先,在砥砺前行中进位。

原标题:
编辑: 高洋
图片新闻
大鹏柳岩街边摊煎饼送影迷
最严CJ 禁裸之后拼颜值
厦门第一高楼"双子塔"将交付
美女敷着面膜上高速
外国男子恶作剧扮鬼吓人被撞
年轻人手撕活山羊献祭
捷克一31岁北非白犀牛病逝
瑞典军队直升机到法国"偷水"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