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圆桌夜谈”,谈出党员群众真感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5 11:39: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夜幕中村庄静谧祥和,蛙声悦耳。去年6月19日晚,记者在崇汉街道周塘西村一党员中心户家里,亲身体验了一回“圆桌夜谈”。晚饭后,乡镇联村干部、村里的党员、村民代表、普通村民、企业主等十余人,不分主次围着家里的大圆桌坐下来,拉拉家常事、扯扯关心事,很快话题集中到“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发展居家养老、转变社会风气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上来。

  “我们小时候,那条流经村子的河是游泳、淘米洗菜的场所,前些年黑臭得不行了,‘五水共治’开始以来,河水又变清了,我们的心情也变好了……”一名群众高兴地说,“这样的惠民之举我们坚决支持。”

  “各条治理河的河长,能不能不由各级领导兼任,而让最了解该河流实际情况的基层干部来担任?”一名村里的党员建议。

  ……

  “圆桌夜谈”起源于慈溪周巷镇,如今像蒲公英一样飘向四方,在慈溪各地落地生根。无论是城镇社区,还是田间地头,都能看到“圆桌夜谈”的热闹场景,都能听到老百姓的深切感触。“以前的乡镇干部往往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农民建房去帮工,双夏时节帮种帮收,与群众的关系很近。现在围着圆桌谈心谈话,又有了过去那种亲如一家的感觉。”一位乡亲说。

  夜谈一般不少于两个小时,按照“有事议事、无事连心”的原则,畅通村民听事、议事、评事渠道。

  “圆桌夜谈”是近年来我市建立起来的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长效机制之一。另外,余姚谢家路村的“小板凳”群众工作法、宁海县的“走村不漏户、群众考干部”制度、象山县的“和村惠民四步法”、江东区俞复玲的365社区服务工作法、北仑区大港社区的“小马拉大车”工作法、鄞州区龙观乡的“双进”工作机制、海曙区的“双带双联”机制等,都是党员干部密切与群众联系的好载体。

原标题:
编辑: 高洋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抢先看
奶茶妹妹拍毕业照刘强东陪同
《花千骨》部分内容涉嫌抄袭
神农架高山湿地清凉如春
5岁男孩生日愿望:妈妈,让我死
男子自拍3年记录“备胎”生涯
日本"型男"大猩猩迷倒万千女性
2米长大白鲨搁浅 游客救援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