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江东启动“联合治理,还我美丽江东”行动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5年07月13日

  昨日上午,轨道交通志愿者严志刚一行6人携带两台大马力抽水泵参与到大河巷44号的排水工作,还顺便帮助居民修理被水浸泡的电器。“灿鸿”过后,低洼小区抢排积水成了当务之急。江东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招募志愿者信息,80后志愿者严志刚第一时间响应。

  “灿鸿”一过,江东迅速启动“联合治理,还我美丽江东”行动,昨日,万名志愿者走上街头。

  环卫、园林工作人员全体出动,清理树木断枝和各类垃圾,社区居民、物业自觉落实“门前三包”,清理倒伏树木1432株,清理残枝等垃圾884吨。数千名交通志愿者上路维护交通秩序,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07起。

  哪里有积水,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在江东几个临时安置点,志愿者给受灾居民送去了应急物资。据初步统计,累计发放凉席184张、枕头186个、毛毯179张。此外,市政人员、街居干部、社会志愿者齐心协力,累计投用水泵、泵车218台,在各积水点分秒必争地开展强排工作。昨日,江东辖区内9成积水点已被消除。□宁波日报记者王博

  江东记者站张绘薇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