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治水前后 正文
海曙包家河整治前后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5年07月02日

  海曙包家河整治后

  海曙包家河整治后

  海曙包家河整治后

  海曙包家河整治情况介绍

  包家河为南北流向河道,南起中塘河,北至后塘河。此前,包家河徐家漕路以北河段曾因淤积严重,部分河段甚至被人为填埋成菜园,成了一条断头河。河水不能流通,周边生活污水直排,河道两岸还散布着各类生活垃圾,使得包家河河水常年发黄发臭,并成了海曙区水质最差的一条内河。

  2014年3月,海曙区包家河局部整治工程启动,整治河道长1040米。该工程先从内河截污入手,4处排污口被成功截断,同时新建4座截污井,清挖淤泥4000立方米,开挖被填埋河道40米,拆除包家河与徐家漕路交叉口东北角违法建筑1处,河道两岸还进行了绿化。

  包家河装有6台推流曝气装置。该装置处于运行状态时能使部分河水流动起来,但河水受上游水质影响依然有些混浊,透明度不高。下一步海曙区将在整治的基础上做好日常保洁养护等工作,同时鼓励周边的热心居民组建护河队,参与家门口河流的监管维护,实现包家河的畅通、洁净。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