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匈牙利国宝甜点迷倒美食爱好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1 08:48:39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匈牙利国宝甜点迷倒美食爱好者

在匈牙利展区,“烟囱卷”现场制作吸引了众多食客。

匈牙利国宝甜点迷倒美食爱好者

在克罗地亚展区,薰衣草香包受追捧。

匈牙利国宝甜点迷倒美食爱好者

在消博会日用品展馆,一种花架可以实现自动灌溉。

□宁波晚报记者 谢昭艳 徐文燕/文 唐严/摄

昨日,在中东欧特色产品展上,各地原汁原味的美食人气很高。不过,那些展位上的美食基本上都是只展示不出售,这令不少参展者心里“痒痒的”,所幸不少展位都提供了免费品尝。在消博会日用品展馆,一些环保、休闲类产品的展区,人气比较旺。

匈牙利“烟囱卷”味道很特别

在中东欧特色产品展,来自匈牙利的“烟囱卷”展示展销位前,参展小伙现场揉面,涂上料理,然后把面团揉成条状螺旋状包裹在一个类似擀面杖的棍子上,直接放到架子上进行烘烤,“擀面杖”不停地转动,“烟囱卷”表面颜色渐渐变得焦黄,香气弥漫。

这个卷看上去很像面包,不过外脆内软味道更特别。参展人员介绍,“烟囱卷”是有500多年历史的匈牙利国宝甜点,制作过程繁复,口味独特,受到各国美食爱好者的喜爱。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烟囱卷”出炉,香味就立刻吸引住路过的客人。由于是现场烘烤,数量有限,好几位顾客品尝过后,表示购买几个带走。参展小伙的答复是,对不起,大家先品尝,若有多余的再出售!在同一个展位,还供应红酒,记者感到不解的是,红酒加热后再品尝,对此,这位小伙的解答是,这种红酒有别于普通红酒,度数更低,适宜加热后品尝,很受女性顾客的喜爱。

克罗地亚薰衣草香包大受欢迎

昨天,记者看到,很多在中东欧特色产品展会洽谈的客商,看到各种面包、巧克力等美食,都提出可否购买?大多遭到了“拒绝”。在一个巧克力展位前,有一位顾客询问,可以购买吗?展会上正在促销的外商非常热情地请顾客品尝,同时微笑着用普通话回答“不卖”。

当然,也有许多工艺品类的展品对外销售,且卖得很好。在克罗地亚展台前,薰衣草香包、红酒、食品以及手工艺品,吸引了不少客商的目光。克罗地亚商人介绍说,克罗地亚薰衣草香包特别受欢迎,一个上午就卖掉300多包,让他们很看好未来的中国市场。

一人多高的花架会自动浇水

昨天,记者在逛消博会时注意到,有一个展位摆满了绿色植物的物件引起了不少客商围观。原来,这是一个种植绿色植物的智能系统,可以自动灌溉,调节盆栽植物的水含量。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一人多高可以摆放十个花盆的架子,价格三五百元,具体高度不同,价格也略有浮动,还有一种像一道绿色的墙一样的蔬菜架,价格要贵一些。工作人员介绍,这套设施可以设定浇水时间和浇水量,特别适合经常出差的人士。

还有一些造型像台灯,植物倒挂在“灯罩”里的装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小型的智能系统,只能在“灯罩”里种植一小盆绿色植物,不过也可以实现自动浇水,价格只有几十元。她说,这种小型花架很适合办公桌摆放。

在消博会展出的众多日用品中,记者发现帐篷、登山杖等户外用品也较受关注。其中展馆现场搭起数个帐篷,休闲、惬意的露营气息扑面而来,自然吸引顾客的眼球。记者询问了一下,这些物品现场也有出售,价格略低于市场零售价。

原标题: 匈牙利国宝甜点迷倒美食爱好者
编辑: 孙研
图片新闻
北京一传统村落遍布彩钢房
女司机挂着吊瓶开车上路
神经病男子被铁链锁3年
103岁老人街头乞讨
22岁女硕士摘得"莫斯科小姐"
猫咪长"山羊胡"似"绝命毒师"
伊拉克库尔德女兵自拍照曝光
考拉妈妈手术 小考拉不肯离开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