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让网络世界开遍诚信之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0 17:10:00   稿源: 新华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两千多年前,我们中国的圣贤就曾主张“言必信,行必果。”在此之后,在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长河中,诚信典故比比皆是,使得诚信成为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成为我们华夏民族最崇尚的品质。时至今日,当我们置身于网络这个虚拟世界中时,也理应守护我们中华传统美德,内诚于心,外信于形。

曾经有人用“你将不知道对方是不是一只狗”来形容互联网。网络的虚拟性给人们带来另一个世界,你可以在这里天马行长空,你可以在这里肆意游世界,你也可以在这里广结天下友。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该认识到网络身份,是我们自身的投影,是我们在真实世界的延伸,我们需要对我们的言行负责,我们必须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党的十八大提出“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十八届四中全会进一步强调:“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一手抓法治,一手抓德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诚信作为人伦交往的基本桥梁和道德准则,更深刻地成为国家现代化、市场经济良序与网络文明建设的有力支撑。

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培育网络诚信氛围,将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现实层面推进到虚拟世界,是网络文明发展的必然选择。通过技术发展;加强相关网络法规的制定;加大网络诚信教育力度;提高网民诚信意识等,建设维护网络社会诚信生态,自觉开辟诚信净土,守护网络精神家园。

人若有信其行远矣,大至国家,小到个人,莫不如此。《论语》有云:“民无信不立”,以诚信为立世之本、为人之道。诚信之道,由我做起!让诚信之花开遍我们的网络世界。 (王蜜)

责任编辑:曹桢

原标题: 让网络世界开遍诚信之花
编辑: 陈奉凤
图片新闻
玩"撕名牌" 坠入电梯井身亡
浏阳一水库钓上一条“龙鱼”
暴雨突袭福州 市民水中捞车牌
大学辅导员家中现“军火库”
荷兰女孩化半面妆走红
小伙“男扮女装”替女友高考
围城内外的俄罗斯女人
日本新生猫头鹰宝宝相偎相依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