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网络诚信——虚拟世界的守护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0 17:10:00   稿源: 今晚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网络诚信——虚拟世界的守护神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展,网络已逐渐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概念的提出更使网络信息技术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重要载体。网络是个虚拟的世界,如何能够建立一个安全、健康的网络空间,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网络诚信至关重要。

诚信,顾名思义就是诚实和守信。由于虚拟性和不可控制性的存在,网络世界中表现出来的诚信问题越来越多,这些问题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现实生活中的诚信问题在网络社会中也同样存在,尤其是电子商务最能反映其问题所在。

2015年2月3日,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了《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该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人,较2013年底增加了3117万人。在这种环境下,电子商务迎来了更大更新的机遇,但是,各种网络诚信问题也随之而来。

网上商品的质量如何保证?售后理赔服务如何提供保障?商业欺诈如何防范?如何避免?这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如何建立起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我想这不仅需要全体网民的共同努力,更应本着对网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坚决遵守法律法规,努力实现网络空间的纯净安宁,从而真正享受网络世界带给我们的便捷与实惠。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人与人相处的基本法则。诚信不仅在传统社会中极为重要,在网络世界中更加不可或缺。网络诚信可以说是网络世界中的守护神,只要有她相伴,那些你欺我诈的诚信问题也将不复存在。

网络诚信不能纸上谈兵,网络空间也非法外之地。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想在网络世界中找到安全感,首先要做到诚信!

原标题:山西广播电视台简介

原标题: 网络诚信——虚拟世界的守护神
编辑: 陈奉凤
图片新闻
玩"撕名牌" 坠入电梯井身亡
浏阳一水库钓上一条“龙鱼”
暴雨突袭福州 市民水中捞车牌
大学辅导员家中现“军火库”
荷兰女孩化半面妆走红
小伙“男扮女装”替女友高考
围城内外的俄罗斯女人
日本新生猫头鹰宝宝相偎相依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