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网络媒体总编辑一行赞叹杭州湾新区发展 寄语宁波再创辉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5 10:12:4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网络媒体总编辑一行听取杭州湾新区情况介绍。
网络媒体总编辑一行实地了解方太集团企业文化及最新产品。

  中国宁波网6月4日讯(记者陈捷)“牵手中东欧 建设港口经济圈——网络媒体总编辑宁波行”活动进入第二天。今天,参加活动的网络媒体负责人和记者来到宁波杭州湾新区,了解新区发展情况,实地采访了新区城市展览馆、宁波华强•中华复兴文化园、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方太集团等。新华网副总编周红军用“震撼”表达了对杭州湾新区之行的感受,觉得宁波的城市发展正在下一盘“大棋”。

  在新区城市展览馆,网络媒体人详细了解新区功能区块布局、产业招商、生态保护等内容,大家对新区“生态生产生活、宜居宜业宜游”的产城人融合发展理念予以充分肯定,对新区主要经济指标“三年翻一番、九年三翻番”和“一三五十”总路线的发展愿景表示钦佩,对新区开发建设者“善创业、讲科学、钉钉子”的精神表示赞许。华龙网副总裁张德泽说,重庆有两江新区,宁波有杭州湾新区,大产业大平台对当地的经济社会带动作用不言而喻,相信作为宁波港口经济圈重要组成部分的杭州湾新区梦想可期,这也将有力促进宁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港口经济圈”。

  在宁波华强•中华复兴文化园项目施工现场,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的相关情况。“什么时候开园?会有哪些非遗项目?中华文化如何展现……”中华复兴文化园项目吸引了各位网媒大佬的关注。

  “本来觉得只是一个普通的游乐园,但随着介绍的深入,觉得这个项目与好莱坞工场、迪斯尼乐园等单纯的游乐园不同,与传播传统文化的孔子学堂也不同,是一种寓教于乐的游乐项目,这对孩子、老人都很有吸引力。”大连天健网总编李艳茹说,“中华复兴园项目的中华传统文化、近代史等内容,具有积极的意义。”

  在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刚刚观看完6D电影的周红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今天来到杭州湾新区感觉非常棒,中华复兴文化园项目将爱国主义教育很好地融入到高科技载体当中。刚才关于候鸟迁徙的6D电影,这其中有很多知识点,包括生态保护等理念。”

  当问及这两天宁波之行的感受时,周红军说:“通过这两天听到和看到的,感觉宁波在下一盘‘大棋’。我发现每个人的精神状态都非常好,有一种想干事的热情,这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同时,通过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的方式,积极融入到‘一带一路’等经济发展战略中,我觉得宁波再创辉煌不是梦想。”

原标题:
编辑: 陈奉凤
图片新闻
山建大学生写另类病榻日记
他的肾里竟然取出了420颗结石
老局长退休创业 开三个藏品店
男子被困桥洞 镇长跳河救人
逾5米长皇带鱼惊现美国海滩
美民众开车拉导弹招摇过市
日本甜美体育女主播走红
海地居民以泥饼干充饥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