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天津北方网】"网络媒体总编辑宁波行"采访团走进杭州湾新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5 08:52:54   稿源: 天津北方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天津北方网讯:6月4日,参加“牵手中东欧建设港口经济圈——网络媒体总编辑宁波行”活动的网络媒体负责人和记者来到杭州湾新区,先后参观了新区城市展览馆、宁波华强·中华复兴文化园建设施工现场、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方太集团,并与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媒体记者参观宁波新区城市展览馆
讲解员介绍城市规划

  在新区城市展览馆,一行参观人员详细了解了新区功能区块布局、产业招商、生态保护等内容,大家对新区“生态生产生活、宜居宜业宜游”的产城人融合发展理念予以充分肯定,对新区主要经济指标“三年翻一番、九年三翻番”和“一三五十”总路线的发展愿景表示钦佩,对新区开发建设者“善创业、讲科学、钉钉子”的精神表示赞许。

  在宁波华强中华复兴文化园项目现场,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的相关情况。“什么时候开园?会有哪些非遗项目?中华文化如何展现……”中华复兴文化园项目吸引了各位网媒“大佬”的关注。

宁波华强中华复兴文化园项目

  据了解,华强·中华复兴文化园项目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西侧,占地面积800余亩,与中国非物质文化博览园毗邻。主题公园分大国之殇、救亡图存、革命年代、光辉岁月、改革开放等5个区域,包含甲午海战、火烧圆明园、抗日战争、与共和国一起成长、伟大工程等十余个项目,将通过高科技互动体验设备,配合声光影特效、剧场演出等多种表现形式,全景展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游客可置身于影响深远的历史事件之中,切身感受中国近现代以来的风云际会。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被誉为“鸟类天堂”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杭州湾湿地属于典型的海岸湿地生态系统,是东南亚最大的咸水海滩湿地之一。这片湿地是澳大利亚至西伯利亚候鸟迁徙线上重要的“中转站”,每年有上百种、几十万只候鸟在迁徙途中经过此地。生物的多样性、珍贵性及湿地资源的丰富性,吸引了湿地国际、全球环境中心、世界湿地与野禽基金会等国际组织的关注。目前,杭州湾湿地鸟类已从保护前的40多种,增加到如今的220余种,固有“鸟类天堂”的美誉。

原标题: "网络媒体总编辑宁波行"采访团走进杭州湾新区
编辑: 陈奉凤
图片新闻
山建大学生写另类病榻日记
他的肾里竟然取出了420颗结石
老局长退休创业 开三个藏品店
男子被困桥洞 镇长跳河救人
美民众开车拉导弹招摇过市
日本甜美体育女主播走红
海地居民以泥饼干充饥
佳子公主出席款待菲总统宴会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