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大众网】探访宁波梅山保税港区 “海陆空”全方位展示港口经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4 10:43:50   稿源: 大众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梅山保税港区满载集装箱的远洋货轮。

  总编媒体行一行来到梅山保税港区,参观浙江首家飞机5S店。

  大众网宁波6月4日讯 (记者樊思思)6月3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总编辑宁波行一行来到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参观。浙江首家飞机5s店、年吞吐量150余万箱的梅山港区、整车进口综合服务平台,“海陆空”的全方位展示让各位总编、记者对宁波港口经济印象深刻。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于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中国第五个保税港区,整体规划面积7.7平方公里,于2010年8月正式运作。港区地处南北海运航线与长江黄金水道“T”字形交汇处,依托独特的区位交通和环境优势,保税港区致力于打造以现代物流商贸和金融创新服务业为主、高端基础装备产业和滨海休闲旅游产业为特色的产业体系。

  6月3日下午,在港区内开设的浙江首家飞机5S店内,3架崭新的进口直升机引起了媒体行成员的兴趣。5S店负责人徐冠宁告诉大众网记者,这里的飞机均从空客等公司进口,主要服务对象是从事农林业药物喷洒、空中救援等的单位企业,提供从接订单、销售到授权维修的一条龙服务,仅今年前几个月便已接到140多架飞机的订单。

  离开飞机5S店,媒体行成员继续前往梅山港区码头、梅山汽车口岸体验中心参观。在整车进口综合服务平台,成排的进口豪车令人目不暇接。记者了解到,这些汽车的定价平均比国内4S店同款车辆便宜15%到20%,且车型种类更多,车辆个性化特征更为明显。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整车进口服务平台主要面向国内进口汽车经销商,充当着“码头”的角色,使经销商能够省去大量车辆进口中间环节,体验更为便捷、专业、高效的服务。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梅山保税港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正在加快建设“千亿级国际贸易岛”、“千亿级财富管理岛”、“国际化蓝海休闲岛”和“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未来梅山保税港区将立足于传统的汽车产业、橡胶产业和跨境电商,致力于打造海洋金融小镇和具有国际水准的滨海新城。

原标题: 探访宁波梅山保税港区 “海陆空”全方位展示港口经济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他的肾里竟然取出了420颗结石
老局长退休创业 开三个藏品店
男子被困桥洞 镇长跳河救人
山体滑坡 砂石冲进楼房
摄影师夫妇航拍非洲大陆
动物“自拍” 萌萌哒惹人爱
真人"芭比男友"植入人造翅膀
宠物狗被主人用胶带“封口”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