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牵手中东欧 记者带您走进波黑和阿尔巴尼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3 10:37:27   稿源: 宁波广电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东欧博览会即将在宁波举办,今天(5月18日),我们要带大家去认识其中的两个国家——波黑和阿尔巴尼亚,看看那里的风土人情跟我们有些什么样的不同。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简称波黑,它位于巴尔干半岛中西部。南、西、北三面,与克罗地亚毗连,东边跟塞尔维亚、黑山为邻。波黑的领土面积有5.12万平方公里,人口387.6万,比我们宁波少。 喝咖啡是波黑人的一大传统嗜好,在工作间歇、业余时间和周末,波黑人是必饮咖啡的。所以,各式咖啡馆和各色街头咖啡亭,在波黑街头比比皆是,形成了一大风景。在波黑,人们往往利用喝咖啡,来聊天交友、商谈业务。波黑人还喜爱吃甜食,以核桃仁加蜂蜜及奶油为主的,各类甜度较重的甜点,是波黑的传统特色。 波黑的首都——萨拉热窝,在历史上有着独特的地位。它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欧洲城市,东西方文化传统在这里交汇、碰撞、融合、分裂。萨拉热窝全城,呈现出东西走向,整个形状狭长,南北是起伏连绵的山峦,从东到西宛如一条彩带,披挂在巴尔干半岛风景如画的波斯尼亚河源头的东部,群山碧绿环抱其中。蜿蜒的山间公路,曲曲弯弯,穿越崇山峻岭,与南斯拉夫相连。萨拉热窝气候宜人,夏季多雨,冬季多雪,是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看完了波黑的美景,再去看看阿尔巴尼亚。

阿尔巴尼亚共和国,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西部。北部和东北部,分别与塞尔维亚和黑山及马其顿接壤,南部与希腊为邻,西临亚得里亚海。阿尔巴尼亚的领土面积有2.74万平方公里。人口302万,属于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 阿尔巴尼亚的首都是地拉那,人口76.4万,是全国第一大城市,也是它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阿尔巴尼亚人有“点头不算摇头算”的习惯,也就是说,点头表示的是否定、不同意,而摇头却表示着肯定、赞同,这是一种很有趣的现象。在与人交往中,阿尔巴尼亚人通常彬彬有礼,极善言辞,他们绝大多数是穆斯林。阿尔巴尼亚人的午饭时间一般比较晚,通常是在下午的三、四点钟,而晚饭时间是在晚上的九、十点钟。阿尔巴尼亚人相见的时候,会互相拉住对方的手问好。他们纯朴、好客,朋友来做客,主人会拿出家里最好的食物款待。 阿尔巴尼亚共和国也是世界上人均碉堡最多的国家,据有“碉堡王国”的美称,密密麻麻分布着几十万座的碉堡,这也是它的独特景象。 2014年6月8日,宁波市跟阿尔巴尼亚的杜拉斯市缔结了友好关系,并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关系协议书》,这也让我们跟阿尔巴尼亚的关系又近了一步。

原标题: 牵手中东欧 记者带您走进波黑和阿尔巴尼亚
编辑: 赖小惠
图片新闻
温州女司机撞车后“咬”警察
山体滑坡 砂石冲进楼房
2岁男童吵醒母亲睡觉被捂死
千名家长拜“神树”险酿火灾
真人"芭比男友"植入人造翅膀
泰国人妖舞台前后的生活记录
主人带绝症狗狗游白宫好莱坞
日本女相扑手美貌惊人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