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牵手中东欧:马其顿和斯洛文尼亚的葡萄美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3 10:37:27   稿源: 宁波广电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马其顿共和国,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的中部,西邻阿尔巴尼亚,南接希腊,东界保加利亚,北部跟塞尔维亚接壤。它的气候,以温带大陆性气候为主,夏冬温差比较大。怎么个大法呢?同一地区,夏天有40摄氏度的高温,而冬天呢,零下30摄氏度也很正常。

历史上,马其顿更多的是,作为一个广义上的地理区名称而存在的。马其顿共和国,是马其顿地区的一部分,其它两部分,分别是属于保加利亚的皮林马其顿,和属于希腊的爱琴马其顿。

马其顿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是奥赫里德湖。它是巴尔干半岛的第二大湖,被群山环抱,以景色幽美而驰名。湖畔城市奥赫里德,是东正教的主教中心,洋溢着神秘的宗教气息。

马其顿人热情好客,如果你得到邀请去做客,可以带上一束花作为薄礼。但是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送单数的花束,因为这样表示喜庆;而双数的花束,则一般用于葬礼或者其他悲伤的场合。

马其顿人也非常热爱葡萄酒。在前南斯拉夫共和国时期,马其顿出产的葡萄酒,占到了整个南斯拉夫地区的80%。所以,如果不想给主人送花,带上一瓶本地出产的葡萄酒,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去年的11月,宁波和马其顿的比托拉市,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

当然,在中东欧以葡萄酒闻名的国家,远不止马其顿一个。位于中欧南部的斯洛文尼亚共和国,也盛产葡萄酒,从普通葡萄酒到精品葡萄酒,从餐后甜酒到香槟酒,种类繁多。斯洛文尼亚全国的葡萄果园和酒窖,更是随处可见。

斯洛文尼亚,西接意大利,北邻奥地利和匈牙利,东部和南部跟克罗地亚接壤,西南濒亚得里亚海,面积两万平方公里,气候温和。 斯洛文尼亚境内,森林、海滨、湖泊、高山、溶洞,各种地形兼备,自然景色非常迷人。墨绿的森林,环绕着高耸入云的灰白色山峰。著名的布莱德湖,绿如翡翠,悬崖下,明镜般的湖面,以及湖中阿尔卑斯山雪白的倒影,构成了梦幻般的冰玉奇景。

在去年的6月和9月,宁波分别跟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市和科佩尔市,建立了经贸教育交流备忘录,及友好交流关系。

原标题: 牵手中东欧:马其顿和斯洛文尼亚的葡萄美酒
编辑: 赖小惠
图片新闻
温州女司机撞车后“咬”警察
山体滑坡 砂石冲进楼房
2岁男童吵醒母亲睡觉被捂死
千名家长拜“神树”险酿火灾
真人"芭比男友"植入人造翅膀
泰国人妖舞台前后的生活记录
主人带绝症狗狗游白宫好莱坞
日本女相扑手美貌惊人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