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一网友“晒”出中东欧国家古今钱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7 16:11: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奥匈帝国银币(正面)
奥匈帝国银币(背面)
匈牙利1930年发行的100pengo(潘高)纸币—正面
匈牙利在1930年发行的100pengo(潘高)纸币—背面

  中国宁波网5月26日讯(记者 陈章升)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下月将在宁波举行。连日来,中国宁波网策划推出的“甬动中东欧”大型互动报道受到世界各地网友的关注和参与,其中宁波网友“月湖燕姐”更是在网上“晒”出了收藏的中东欧十六国古今钱币,让大家在方寸之间感受到别样的异国风情。

  “月湖燕姐”说,中国宁波网推出的“甬动中东欧”大型互动报道非常不错,她和身边的同事朋友一直在关注,内容接地气,让人长知识!

  “月湖燕姐”告诉记者,展示的这些钱币虽然不怎么值钱,但是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研究价值。“比如,这六枚不同时期铸造的奥匈帝国贸易银币很早以前在中东欧一些国家流通过,许多国家的钱币收藏爱好者也藏有此款银币。据考证,这款银币是世界上著名的贸易银币之一,最早发行于1780年。后来的奥匈帝国和一战后的奥地利又重铸了一批此款银币,主要是作为纪念币,币上的年号始终是1780年。铸造时间的先后区别显示在花纹等暗记上。目前,后铸的银币价格大约在180元/枚以上(全新品相),原铸的很少见。”

  除奥匈帝国贸易银币之外,“月湖燕姐”对于几张克罗地亚老纸币也情有独衷。“你看,这是克罗地亚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发行的5万第纳尔纸币。纸币正面是克罗地亚数学家、天文学家、物理学家路德·博什科维奇(Ruder Boskovic )。右上方背景图案展示的是博什科维奇的主要工作内容——几何计算图。纸币背面是位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法学院大楼前面的雕塑——克罗地亚之母(Mother Croatia)。克罗地亚第纳尔已经退出了流通,目前克罗地亚流通的货币单位是‘库纳’。虽然这些纸币不值几个钱,但却有一定收藏价值!”

  “对于钱币收藏爱好者而言,这些钱币仿佛打开了一扇了解中东欧十六国经济文化、历史人文的窗口,希望能有机会与国内外钱币收藏爱好者们在宁波进行交流沟通。”网友“月湖燕姐”期待道。

 [1] [2] 下一页
原标题:
编辑: 杜寅
图片新闻
女子用锅铲捅喉内“大庖”
老汉卖炸香肠 3年偿还近千万
老师教室搜学生手机现场摔碎
一岁男婴玩空奶粉罐 头被卡
巴西乘客轻松拆下客机内窗
"仿生镜片"10秒内可恢复视力
母亲晒将儿子当狗养照片
两只熊为抢夺食物大打出手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