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北仑:拆除最大违建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6 10:16:23   稿源: 浙江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近日,宁波市北仑区组织力量,依法对新碶街道银杏社区一处3.3万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群进行拆除。据了解,这是该区开展“三改一拆”行动以来,拆除单体面积最大的一处违建群。

  该违建位于永丰村、北仑电厂附近。砖混结构和彩钢板搭建的一排排房屋前后相连,形成了一大片违建群。这些违法建筑以一层的瓦房居多,居住的大多数都是外来务工人员。整个违建群区块被随处可见的废弃木材和生活垃圾包围,环境脏乱差。

  据介绍,该地块属于周边一家大型企业征而未用的土地,十几年来违法建筑陆续搭建,形成了汽配加工厂房、废品回收站、杂物仓库等违法建筑群。“由于没有相关部门的规划审批,这片房屋搭建得比较乱,电线乱拉乱搭,存在着较大安全隐患。”新碶街道有关负责人说,为顺利推进违建拆除工作,他们坚持严格执法、有序操作,把思想教育工作做在前,把可能发生的问题想在前,把各项措施落实在前,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和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终于得到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

  位于永傅路上的一处违法建筑占地近400平方米,被用来经营超市和居住,一共住了10多户人家。拆前,多数住户都自觉搬离,而经营超市的店主因为没有找到新的经营场所一直拖延没搬。街道城管队员经多方联系,为其寻找了暂时存放货物及住宿场所后,店主终于同意搬离。 (记者吴晓鹏 通讯员陈红 金旭孟)

原标题: 北仑:拆除最大违建群
编辑: 陈晓怡
图片新闻
高考季让人颤抖的标语
男子为找亡妻存款挖"地下室"
高校女生拍“最美宿舍照”
男子挑战百万蜜蜂蛰身
呆萌树蛙雨中紧抱"花伞"躲雨
各色奇葩住宅:鲨鱼房 菠萝楼
囚犯异食癖爱吞铁片
男子4小时28分挑战平板支撑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