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首届中东欧文化艺术交流展下月初亮相宁波文化广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2 11:16:12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施越草)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临近,精彩纷呈的中东欧各国人文艺术交流展示也将在甬城上演。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一系列以中东欧国家历史文化、人文艺术为主题的展览展示、音乐演出将在6月5日至14日亮相宁波文化广场。

这几天,来自匈牙利的涂鸦艺术家Fat Heat正在抓紧时间“挥毫泼墨”,200多平方米的户外墙壁在他的手下变得异常生动。这是文化广场首次邀请国外艺术家来宁波进行涂鸦创作,向市民展示欧洲流行的墙体艺术。“文化交流的一系列活动已经准备就绪,届时市民可看、可听、可尝、可体验,诸多文化活动,让市民亲身感受浓浓的异域风情,了解这些国度独特的文化风物。”市文化广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6月5日至14日,为期十天的系列展览将让参观者充分领略中东欧国家的风貌。其中“波兰邮政支持文化”历史珍稀邮票展将全景展示该国历史文化;克拉科夫版画展则将呈现版画这一“波兰艺术桂冠上最璀璨的明珠”,展示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运动的巧妙融合;波兰“建筑及家具设计海报展”与匈牙利“先锋艺术海报及影像展”,反映了中东欧设计师独特的设计理念;“永远的朋友———多米杨·约瑟夫与齐白石”画展及资料展,在集中展示匈牙利现代艺术家多米杨·约瑟夫历年优秀作品的同时,通过丰富详实的图片资料,展现他与齐白石之间的深厚友情,体现两个相距遥远却品味相近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和联系。 

除了静态的主题展览以外,宁波文化广场还将致力于为市民创造面对面接触异国文化的机会。来自波兰、匈牙利、保加利亚等国的知名乐队及歌手,将携手宁波大学生乐队中的佼佼者同台高歌,为甬城人民带来火热的潮流音乐。此外,波兰古典乐领域的突出代表Inventia Trio乐队将带来一场高雅的演奏会,与甬城乐迷们进行面对面交流。

在观看展览的同时,市民还可品尝到地道的中东欧国家特色美食。

原标题: 首届中东欧文化艺术交流展下月初亮相
编辑: 杜寅
图片新闻
女孩公交遇色狼反遭司机嘲讽
女大学生森林炼"漂浮"
的哥当街小便被罚
浙商大毕业生拍"七彩"毕业照
男子肾部长出重达5公斤肿瘤
男子遭11条狗咬 肢体被"活吞"
11岁神童一年拿3个副学士学位
南非河马与鳄鱼争夺牛羚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