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布拉格:一座连星星也无法遮盖它美丽光芒的古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2 10:37: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布拉格

  作者:网友“东海沙子”

  布拉格很美,早有所闻。所以,成行布拉格之前,做了些功课。

  布拉格——捷克的首都。

  布拉格这个名字源于德语,意为“门槛”,原因是伏尔塔瓦河在这里流经一个暗礁,好像越过一个门槛。传说古时建城时,建筑师来此地勘察,遇到一位做门槛的老人,建筑师被老者那种认真、仔细的态度所感动,将城命名为“布拉格”。

  布拉格,是欧洲心脏三颗明珠之一,被称为欧洲最具魅力的5座城市之一,“连星星也无法遮盖它美丽的光芒。”是全世界第一个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遗产的城市。

  尼采说:“当我想以另一个字来表达音乐时,我只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另一个字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布拉格属温带气候,5-9月都是旅游的好季节。

  而我们选择了10月下旬的深秋时节,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欧洲油画般的秋色先入为主成了我们此行的共识。

  走进布拉格,我们仿佛置身于中世纪的欧洲,抑或是一个童话世界,让人本能地忘却时间的存在,掉进了时光隧道迷失在布拉格。

  布拉格老城区,这里宁静的街巷迄今依然保持着中世纪的模样,街道用石块铺成,街灯是古老的煤气灯式,许多房屋带有宗教色彩的壁画。

  布拉格老城中心广场,已经存在900多年了,是群众集会的场所。广场上的老市政厅,建于1338年,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广场上有一座建于1410年的钟楼,钟楼以精美别致的自鸣钟而闻名于世。凡是到布拉格的游人,总要前往老城广场观赏这座古老的钟楼,每到整点,钟上的窗门便自动打开,钟声齐鸣,12个圣像如走马灯似地一一在窗口出现,向人们鞠躬。

  导游远指,前面坡上那宏大院中间,就是圣维特大教堂。这是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有“建筑之宝”的美誉,除了有丰富的建筑特色外,也是布拉城堡王室加冕与辞世后长眠之所。

  除庄严神圣的大教堂外,布拉格古朴的建筑与古老的马车,互相烘托互相映衬,很浪漫、很古典、很艺术。一辆辆古典的、精致的、细细的、高高轮子的马车,载着游客穿梭在广场、小巷,马蹄撞击着石板路发出清脆的得得声,车夫穿着黑色的斗篷,带着黑色的礼帽,从我身边经过时,摘下帽子向我示意。

  我们每人花了80捷克克郎,乘坐马车,走广场、穿小巷,伴着嗒嗒的马蹄声,迎着精致的古建筑,享受无限。

  来到布拉格,一定要去走走查理大桥。查理大桥是布拉格著名的景点之一,该桥建于14世纪,是捷克古代桥梁建筑的精华。桥长250米,宽10米。石栏杆上有30尊塑像栩栩如生,河上的白鸥时而水上,时而桥上,自由自在,凌空翱翔。信步在桥上的许多游客,进而驻足在许多手工艺品小摊、许多持奇特乐器民间艺人的表演、许多画家现场作画。

  匆匆一天,深秋的布拉格雄伟、古典、神秘的景色让人难忘。

  布拉格,不愧为一座连星星也无法遮盖它美丽光芒的古城。

 [1] [2] [3] [4] [5] 下一页
原标题:
编辑: 杜寅
图片新闻
女孩公交遇色狼反遭司机嘲讽
女大学生森林炼"漂浮"
的哥当街小便被罚
浙商大毕业生拍"七彩"毕业照
男子肾部长出重达5公斤肿瘤
男子遭11条狗咬 肢体被"活吞"
11岁神童一年拿3个副学士学位
南非河马与鳄鱼争夺牛羚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