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欧洲最美小镇——克鲁姆洛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1 16:45:4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克鲁姆洛夫

  作者:网友“东海沙子”

  深秋的欧洲美得令人窒息,走出室外,哪怕是不经意推开窗户,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幅经典油画。更何况今天来到世界文化遗产之地,欧洲最漂亮的小城之一的捷克克鲁姆洛夫小镇。

  克鲁姆洛夫小镇,位于波希米亚地区的最南端,伏尔塔瓦河岸边有一座精致的城堡,有微型的布拉格之称。

  导游介绍:十三世纪时由于其处于一条重要的贸易路线上而逐渐兴起繁盛。大部分建筑建于十四世纪到十七世纪之间,多为哥特、文艺复兴和巴洛克式样。

  伏尔塔瓦河从小镇流过时,竟无比眷恋地在小镇的中央盘旋了两个“S”形,将小镇环抱在她的怀里,河的对岸是著名的城堡。

  走进小镇,就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一座座中世纪的古典小楼古朴而又崭新地呈现在我眼前,瞬间让我感觉就像步入了欧洲的桃花源。我们小心翼翼地穿行在用深灰色石块铺就的蜿蜒小路上,生怕一不小心弄出声响,会惊扰了数百年前的先辈。小路两侧的古屋,竟没有一座是和别的建筑相雷同的;没有一座不在建筑结构和色彩装饰上融汇了精妙独到的艺术构思。

  从小镇旁的山崖上矗立着的巍峨的城堡上往下看,那风采各异的一幢幢小楼,楼顶上竟全都铺着橙红色的瓦。楼顶高低起伏,样式变幻不一,在夕阳霞光的映照下,更显出火焰般的色调,仿佛一群红色的精灵,在伏尔塔瓦河的上空自由奔放地起舞。这是属于波希米亚的热情与浪漫,在你猝不及防时,突然向你袭来,让你感动得不知所措。

  中午,我们在小镇广场边的上海餐馆用餐,老板娘是上海人,一听我们是宁波来的客人,马上用上海话来拉家常。

 [1] [2] [3] [4] 下一页
原标题:
编辑: 杜寅
图片新闻
女孩公交遇色狼反遭司机嘲讽
女大学生森林炼"漂浮"
的哥当街小便被罚
浙商大毕业生拍"七彩"毕业照
男子肾部长出重达5公斤肿瘤
男子遭11条狗咬 肢体被"活吞"
11岁神童一年拿3个副学士学位
南非河马与鳄鱼争夺牛羚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