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马里博尔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0 08:57:09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马里博尔市

  国家:斯洛文尼亚

  2014年6月结为友好城市

  走近马里博尔市

  马里博尔(斯洛文尼亚语:Maribor,德语:Marburg an der Drau)斯洛文尼亚东北部城市,也是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是斯洛文尼亚重要的旅游和工业中心。

  马里博尔市在德拉瓦河畔,德拉瓦河与波霍列山的相交处,德拉瓦河谷、德拉瓦平原与科济亚克和斯洛文尼亚山脉组成了马里博尔多样化的地形地貌。马里博尔是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根据2010年的统计资料显示,马里博尔拥有95787名居民。

  文化方面:马里博尔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包括12世纪建立的哥特风格的马里博尔大教堂和以文艺复兴样式修建的马里博尔市政厅。而城市的城堡则始建于15世纪。马里博尔拥有1975年建立的马里博尔大学和其他许多学校。马里博尔同样也是一种名为grapevine的舞蹈的发源地,在当地,这个舞蹈被称作“Stara trta”,有超过400年的历史。马里博尔也是斯洛文尼亚球队NK马里博尔队的所在地,他们参加了1999-2000赛季欧洲冠军杯的比赛。

  艺术体育:每年一月,位于城市郊外波霍列山脉山坡上的马里博尔波霍列滑雪中心举办阿尔卑斯滑雪世界杯(斯洛文尼亚语:Zlata lisica,意为金狐狸)女子高山滑雪障碍赛和高山滑雪大回转的比赛。而每年六月,持续两个星期的音乐艺术节在这里举办,上百名音乐家、戏剧家和艺术家在这里登台表演。

  旅游方面:马里博尔在2000年的时候被命名为阿尔卑斯城市。2012年马里博尔同葡萄牙的吉马良斯一起被选为欧洲文化之都。马里博尔同时也是2013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主办城市。

  宁波市与马里博尔市交流大事记

  2014年6月9日,宁波市与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市签署《两市加强经贸教育合作备忘录》。

原标题:
编辑: 陈晓怡
图片新闻
福建未成年孕妇暴打初二女生
6岁女孩独坐9楼阳台双脚悬空
女教师高速上停车救人险丧命
男子23刀残杀12岁男孩
机师最危险机场表演惊险降落
女工摔伤后失忆 变身数学天才
女子大脑内查出柠檬大小空洞
无臂男子用脚刮胡须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