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科佩尔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0 08:54:03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科佩尔市

  国家:斯洛文尼亚

  2013年9月结为友好交流关系城市

  走近科佩尔市

  科佩尔市(Koper)位于斯洛文尼亚共和国西南部普里莫斯卡(滨海)地区,濒临亚得利亚海,东北距首都卢布尔雅那约80公里、北距意大利的里雅斯特仅12公里,为该国47公里海岸线上唯一商业港口,面积13平方公里。

  贸易方面:科佩尔港自古罗马时代即有航海记录,威尼斯时代商贸盛极一时,奥匈时代因邻近的里亚斯特、里耶卡港兴起而衰落。1950年代前南政府重新投资开发。60年代因地处“铁幕”前沿位置,率先进行体制改革,成立自由贸易区而发展迅速,成为前南重要进出口及转口贸易港。斯洛文尼亚独立后发展更为迅速,目前为东南欧重要集装箱、汽车、木材、谷物进出口港。2013年货物吞吐量突破1800万吨,集装箱60万标箱,港口物流涵盖奥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意大利、捷克等国。

  交通方面:该市交通便利,高速公路通往卢布尔雅那、威尼斯、里耶卡等地;铁路主要为港口货运服务,目前正计划扩能改造。

  教育方面:该市主要高等学府为普里莫斯卡大学。中小学教育及医疗卫生水平较高。人均收入及社会保障高于斯洛文尼亚平均水平,为中东欧地区最高。

  宁波市与克拉古耶瓦茨市交流大事记

  2013年12月,经斯洛文尼亚驻上海领事馆牵线,科佩尔市市长鲍里斯·波波维奇(Boris Popovic)访问宁波,会见了相关市领导。双方就开展港口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商谈。

  2014年2月,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张宪一访问科佩尔市,与波波维奇市长进行了会谈,并向宁波市转达了希望建立友好交流关系的意向。

  3月,宁波市派出友城工作组赴科佩尔市,就结好事宜与波波维奇市长进行了商谈,并考察了该市港口、教育、卫生等发展情况。

  9月,宁波市副市长王剑侯访问科佩尔市,与该市副市长马可·维德涅维奇(Marko Vidnjevic)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

原标题:
编辑: 陈晓怡
图片新闻
福建未成年孕妇暴打初二女生
6岁女孩独坐9楼阳台双脚悬空
女教师高速上停车救人险丧命
男子23刀残杀12岁男孩
机师最危险机场表演惊险降落
女工摔伤后失忆 变身数学天才
女子大脑内查出柠檬大小空洞
无臂男子用脚刮胡须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