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2014年全市累计“三改一拆”建筑面积达到两千万平方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13 14:55:09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图为经过背街小巷改造后的海曙区后河巷。(龚国荣 摄)

  13日,从市三改一拆办公室获悉,2014年全市累计“三改一拆”建筑面积达到2041.59万平方米,一些区域通过拆迁变得靓了美了,市民的生活环境更加舒心了。

  13日上午,随市三改一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后河巷(文化路—翠柏路)看到,原本拥挤破旧的道路如今焕然一新,人行道进行了拓宽,同时还设置了“港湾式停车位”,道路两侧不规范的店招、围墙都进行了整治或粉刷。据介绍,海曙区2014年累计改造背街小巷48条,街景街貌大变样。

  “以前,这里路面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住在后河小区的刘女士说,小巷整修后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的不仅是舒适,还有便利。

  很多市民以为,“三改一拆”就是拆除违法建筑。其实,除了拆违,“三改一拆”行动还包括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的改造。而包括背街小巷在内的旧住宅小区改造,也正是“三改”的重要内容。后河巷的变化正是背街小巷综合整治的一个成果。

  在江东北路的余隘村,这个曾经脏乱差的城中村如今也得到了彻底改观。在余隘安置房建设工地,建筑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据介绍,这里将建26幢住宅,总户数1788户,有57平方米至127平方米不等的8种套型,余隘、南余、明一3个村的村民将安置到这里。现在,基本启动了安置房建设,计划2018年建设完成,原来的“城中村”居民就能拿到新房的钥匙了。江东区“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说,像余隘村这样的“城中村”,江东区已经拆了29个,目前已经拆除完毕,可以说城中村已全部消失。

  “这样改,老百姓是真的得实惠。”余隘村村民张阿姨说,改造后,自己家里能分到几套新房子。而且,周边环境也好了,是真正生活在城里,和以前“城中村”完全不一样了。

  在江北区的宁波牛奶公司,约1万平方米闲置仓库被改造成了澳洲电商园。目前,这个电商园已经吸引近30家关联企业入驻,主营澳洲等地进口食品等。

  另据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完成旧住宅区改造91930户,改造建筑面积873.90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218个,改造建筑面积294.59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59949户,改造建筑面积873.11万平方米,是全年目标任务的324.06%,名列全省前茅。

 

原标题: 2014年全市累计“三改一拆”建筑面积达到两千万平方米
编辑: 陈晓怡
图片新闻
周杰伦住酒店吃霸王餐被告
教授趴地求学生赐胯下之辱
100秒钟疯狂“斗车”视频公布
13岁男生坠亡 监控离奇缺失
美国现龙卷风与彩虹交汇奇景
村民围观巨蟒吞食山羊全程
美女子舌头长10.16厘米
印尼树蛙玩"单杠"健身秀肌肉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