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塔尔图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13 14:40:01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塔尔图市

  国家:爱沙尼亚

  2011年4月结为友好交流关系城市

  走近塔尔图市

  塔尔图市(Tartu)位于爱沙尼亚西部埃马约吉河畔,面积3051平方公里,是爱沙尼亚第二大城市,也是重要的大学城和科研中心。

  交通方面:塔尔图市曾于五世纪建要塞,十三至十六世纪曾加入汉萨同盟。主要的工业有仪器制造和农业机器制造、钢筋混凝土构件、食品加工、皮革、纺织和印刷等厂。21世纪以来,信息通讯等高科技产业蓬勃发展,Playtech Estonia, Webmedia, Skype等公司均在塔尔图设有分公司。

  教育方面:塔尔图自1632年以来就是爱沙尼亚的科学和教育中心,当时的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二世设立了塔尔图大学(University of Tartu),是欧洲非常古老的大学之一,被尊为“爱沙尼亚的启蒙圣母”,在建筑结构、激光、生物基因和环境技术等具有国际领先地位。

  文化方面:塔尔图作为爱沙尼亚的文化中心,拥有大量一流的博物馆,如展示了爱沙尼亚人民的历史、生活和传统的爱沙尼亚国家博物馆,原克格勃总部的克格勃牢房博物馆以及艺术、动物、地质博物馆等。

  宁波市与塔尔图市交流大事记

  2011年4月,我市人大常委副主任邬和民访问塔尔图市,与塔尔图市市长厄玛斯·克鲁泽(Urmas Krusee)共同签署了《宁波市与塔尔图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

  2012年10月,塔尔图市市长克鲁泽率领代表团在爱沙尼亚驻上海总领事任华的陪同下来宁波访问。代表团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开幕式,并考察了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大学、杭州湾新区工业园区等地。市长刘奇店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市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原标题:
编辑: 陈晓怡
图片新闻
周杰伦住酒店吃霸王餐被告
教授趴地求学生赐胯下之辱
100秒钟疯狂“斗车”视频公布
13岁男生坠亡 监控离奇缺失
村民围观巨蟒吞食山羊全程
美女子舌头长10.16厘米
印尼树蛙玩"单杠"健身秀肌肉
阿拉伯土豪养老虎狮子当宠物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