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马家桥之战(1944年6月25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21 17:07:38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马家桥之战(1944年6月25日)

  马家桥之战是新四军在三北、慈镇地区抗击日伪军的主要战斗之一。据记载:此战由新四军三支队四中队为主力,在慈镇自卫大队一中队配合下,全歼马家桥伪军第十师一个连———毙敌12人,俘获40人,缴获轻机枪3挺,长短枪40支。我部牺牲2人,伤3人。新四军浙东纵队司令部给予传令嘉奖。

  马家桥之战发生于1944年6月25日,也是传统的端午节那天。盘踞镇北的敌人是作恶多端的伪镇北保安团姚华康部,团部设在浦镇。慈东河头市还有一个据点,由副团长金仙智率一个大队驻扎着。那天,姚华康向汶溪据点的伪十师三十九团第三营营长俞雪明发出“来河头过端午节”的邀请。

  我方得知此情报后,于6月24日开始设伏。俞雪明挑选了全副武装的精壮士兵56人一同前往。俞雪明怕遭我军伏击,行走线路特意避开沿山近路,绕道而行。但他们的行动完被我军掌握。我方部队以最快速度做好了伏击准备。当伪军接近马家桥时,架在洋房屋顶的机枪立即喷出愤怒的火焰。同时,另两个配置机枪的排分左右两路成钳形向敌出击。俞雪明猝不及防,落荒而逃。少数敌人凭借机枪火力,负隅顽抗。我顽强一中队解决了西面敌人后,从东面包抄上来,给敌人以背面打击。敌人弃械投降。

  战后。驻慈城伪十师三十九团团长宋志辉下令撤走汶溪据点。(崔小明整理)

原标题:
编辑: 郭静
图片新闻
警车撞上宾利 警车司机不见了
大熊猫高难度睡姿萌倒游客
无证女司机3次碾压2岁女童
阳台晾晒牛仔裤 小鸟裤中筑巢
“喵美人”颜值爆棚
加拿大冰川夜景美如梦幻
100克拉祖母绿形钻石将拍卖
巴西第一巨人娶1.5米新娘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