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市级动态 正文
“排水通”轻松查询地下排水管道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5年04月17日

商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朱彬彬)目前宁波已经进入汛期,为做好中心城区主干道路排水,市城管局排水公司近日研发出“排水通”系统,让深埋地下的排水管道在仪器设备“上线”,一目了然。

市排水公司管网设施科毛剑升告诉记者:“前两天,华侨城污水排不出。我赶往现场时发现,华侨城门口中兴路上的污水预留井水位太高,怀疑是管道堵塞,但现场查看管道走向并不明确。”

要在以往,毛剑升就需要让公司同事帮忙查阅图纸,很费时间。但当时,他只是点击了一下“排水通”,排水管线走向一目了然。“现场水位一核实,确定了堵塞管道,一疏通问题很快解决。”

记者了解到,“排水通”系统包含了巡查宝、管线眼,主要针对管网巡查、养护、疏通、检测、应急处置等业务。系统具备管线定位、计划制定、路线规划、轨迹记录、属性查询、台账管理、统计考核、事件上报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