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累计投入4亿元以上资金建设或修缮烈士纪念设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3 14:59:12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烈士褒扬工作,投入大量资金改(扩)建烈士陵园、修缮烈士纪念碑(塔)等纪念设施、迁建零散烈士墓等。近年来,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各级已累计投入4亿元以上资金建设、修缮烈士纪念设施,其中来自中央资金的支持达到2721万元。

据悉,我市登记在册烈士共3014名,安葬在县级以上烈士陵园的有2119名,其中,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烈士1487名,新中国成立后牺牲的烈士632名。

目前,我市共有烈士陵园、烈士墓等纪念设施514座,其中县级以上烈士陵园12座(含国家级烈士保护纪念设施1座、省级2座、县市区级9座),乡镇管理的散葬墓502座。在尊重烈士遗属意愿的基础上,我市零散烈士墓于2014年10月1日底前全部迁建或修建完毕,并纳入规范管理范畴。现有烈士纪念碑、塔等烈士纪念设施116座,其中,纪念碑61座,纪念亭12座,纪念塔4座,纪念馆20个,纪念雕塑13座,其他纪念设施6座。

相关报道

慈溪:重拳出击开展滥建坟墓专项治理行动

从2012年年底以来,慈溪市沿山地区毁林建坟、大肆扩修旧墓的行为“回潮”严重,并大有升温蔓延之势。为着力破解滥建坟墓“治理—回潮—再治理—再回潮”的怪圈,确保殡葬管理实现真正的“长治久安”。去年6月份,慈溪开始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滥建坟墓专项治理行动。2014年7月下旬始,慈溪市以村为单位,对辖区内的滥建坟墓建造时间、地点、坟主姓名、建坟石匠、是否入葬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摸,初步核实应拆坟墓1080穴,责令墓主拆除违建的新坟和改扩建的老坟。龙山、匡堰等镇还根据辖区特点,对非法买卖坟地、非法经营销售违建坟墓的石匠进行调查。目前,滥建的坟墓都由墓主整改或拆除。

镇海:建成福利关怀院推动殡葬工作可持续发展

过去由于没有专业殡仪服务单位,居民在敬老院或者家中办丧事的情况较为普遍。去年,镇海区合理规划布局,加快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了福利关怀院,向社会提供低价高质的专业服务,彻底改变了治丧场所“散、乱、差”的不良局面。

镇海福利关怀院骆驼分院于2014年11月正式运营,总投资约140万元。骆驼及周边群众就近办丧的期盼得到回应。分院开设24小时热线(86571144)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业务受理﹑灵车预订﹑24小时遗体接运和各类殡仪服务,院内设3个悼念厅,有效满足了骆驼及周边群众悼念吊唁的需求,大大减少丧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现象,让临终关怀更普惠。福利关怀院设置安装了电子显示屏、水晶棺、花坊等专业吊唁设施,设立了追悼会和鲜花吊唁的人文关怀服务项目,努力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殡仪服务需求。

原标题:
编辑: 杜寅
图片新闻
浙江仙居雨后风光美如画
女子与宋仲基“结婚领证” 爸爸发怒
都江堰放水节重现千年放水盛况
苏州80后外科医生手绘解剖图
首位印度超模孕妇露“大肚”走秀
电动汽车与客机之间的竞速大战
瑞士“钢丝侠”42秒跑100米
罗马尼亚男子造实木小汽车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