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部分烈士陵园介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4-03 14:59:12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余姚梁弄四明山烈士陵园

该园是我市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烈士陵园。坐落于梁弄镇西侧狮子山战斗遗址的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73年11月,扩建于2001年。整座建筑,紧靠四明湖,气势雄伟,周围景色优美。从山脚到山顶,共有五层台阶,石梯219级。纪念碑高18.5米,用花岗岩砌成。烈士陵园内有房屋建筑面积1450平方米,设大小接待室4个,并辟有革命烈士史迹陈列室,展出58位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烈士照片和生平事迹简介及846名革命烈士英名录。余姚烈士陵园1995年9月被民政部评为纪念建筑物管理先进单位,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全国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年接待量达8.6万人次。

鄞州樟村烈士陵园

该园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烈士陵园。陵园位于鄞州区章水镇振兴中路,陵园总面积10.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0.62万平方米,绿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安放着712位烈士忠骨。陵园2001年被评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示范基地,2002年被列为浙江省重点烈士建筑物保护单位,每年接待近8万人次。2015年清明将至,为更好地做好祭扫工作,陵园准备了烈士墓区用的鲜花717支,老墓区花篮5只以及方墓面前的3排盆花;并在陵园周边准备了停车位胶带、停车警示牌等交通设施;今年在陵园的网站上,建立了三维数字纪念馆,进一步充实了网站内容。

慈溪革命烈士陵园

该园坐落在鸣鹤镇白洋湖的西南岸。从鸣鹤镇往西,沿着长长的湖堤,过湖口村,折向南约半公里,便到了陵园。陵园始建于1958年1月,占地面积5328平方米,后经多次修缮。墓区安葬着115名烈士,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直至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跨越了整整半个世纪的历史。其中著名的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牺牲的浙东工农红军第一师师长费德昭,大革命时期党员宁绍台农民协会特派员沈邦祺等,还有一批无名烈士也合葬于此。近几年,慈溪市烈士陵园编写了《慈溪英烈》,以民政局名义进行了内部出版;与共青团慈溪市委合作,共同主办了“慈溪英烈馆”,将多名烈士英名扫描上网,方便各地群众进行网上祭扫;烈士纪念馆的林峰同志撰写的慈溪革命烈士纪念馆介绍文稿和拍摄的基地照片,入选了国家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中华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型图书,并编写了陵园《讲解员手册》等教材,作为弘扬烈士精神的宣传资料,引起了各级人士的广泛关注,扩大了烈保单位的社会影响。

原标题:
编辑: 杜寅
图片新闻
浙江仙居雨后风光美如画
女子与宋仲基“结婚领证” 爸爸发怒
都江堰放水节重现千年放水盛况
苏州80后外科医生手绘解剖图
首位印度超模孕妇露“大肚”走秀
电动汽车与客机之间的竞速大战
瑞士“钢丝侠”42秒跑100米
罗马尼亚男子造实木小汽车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