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简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8 13:24: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一、单位基本情况

  宁波保监局于2004的8月6日正式成立,现设有办公室、财产保险监管处、人身保险监管处、保险中介监管处、统计研究处、法制处和人事教育处等7个处(室)。现有在岗职工46人,其中正式干部39人,劳务派遣人员7人。正式干部中,局领导班子3人,处级干部10人;党员干部37人,占86%;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位16人,占46。2%;平均年龄36.4岁,其中35岁以下18人,占46.2%。

  二、主要业务指标

  近年来,该局按照保监会党委的工作部署,以“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为指导方针,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具有宁波特色的保险发展之路,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截至2013年底,宁波保险业资产总额361.53亿元,同比增长16.26%。2013年,宁波保险市场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85.50亿元,同比增长12.62%,高于全国11.20%的平均增幅,赔付支出103.91亿元,同比增长61.68%,高于全国31.73%的平均水平。在抗击“菲特”台风中,宁波保险业共接报案94491件,报损金额38.89亿元。

  三、创建工作主要成绩和经验

  局党委将创建文明单位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点来抓,由一把手负总责,层层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制,通过党、政、工、团齐抓共创,使创建活动有声有色,形成整全推进、全面发展的创建态热。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局创建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有关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工作。依据创建标准,制定了创建规划,年度计划和考核办法,与业务建设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分解到处室,落实到个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二是部署任务,形成合力。为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该局多次召开会议,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认识,部署落实措施。在全局开展“文明处室”创建活动,切实调动各处室积极性;党支部重点开展学理论、学知识、送温暖活动,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团委积极开展争创“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组织和志愿服务活动;工会积极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三是注重结合,提高成效。该局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坚持与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坚持与创建“四型机关”相结合,坚持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丰富创建内容和形式,先后开展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知荣辱、讲道德、守规范”等一系列活动,在全局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创建氛围。

原标题:
编辑: 赖小惠
图片新闻
女孩被裸身囚禁5年 网友解救
非法驯养东北虎运抵救助站
上海警察“门神”被网友追捧
杭州新人带防毒面罩拍婚纱照
IS疯狂打砸伊拉克古文物画面
美国2羊驼镇上狂奔 电视台航拍
美低温再创纪录 海浪被冻住
南非猎豹捕食豪猪 嘴扎满刺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