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鄞州区云龙镇上李家村简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7 16:06: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自然状况及2013年经济指标

  上李家村地处宁波南郊,北距城区15公里,村域面积0.43平方公里。现有常住人口481人207户,耕地面积198亩,共有党员27名,村民代表31名。2013年,全村农村经济总收入2.25亿元,村级年自营收入266万元,农民人均收入22540元。

  创建工作主要成绩

  一、队伍建设

  一是我村严格执行上级党委政府要求,搞好各项工作。二是不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党员学习,提高党员素质。四是在党员发展上继续向一线倾斜,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结构,今年发展了2名入党积极分子,为党注入新鲜的血液做好了储备。

  二、经济建设

  近年来,通过加强村内各类经营管理和租赁房产的管理,对租赁、承包到期的村属产业进行重新租赁、承包,不断充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同时村投入大量资金修建一批标准厂房租赁、承包给企业,为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二是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农民增收

  三、社会管理

  我村成立社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各小组的治安联防体系,成立村义务消防队和民防、夜防巡逻队,在节假日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巡逻,防范各种治安事件发生。加强对村民的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及自我防范教育。与村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认真签订各项责任书,并认真落实。认真与镇签订综治、信访、安全生产等各项责任书,并按照责任书的要求认真执行。

  四、环境整治

  我村随着旧村改造、新村建设工程,村庄规划为居住区、工业区、休闲区、农业区,并以此为蓝图,加快新村的建设。与此同时,狠抓生态环境建设。同时,通过拆违建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加强村内道路、庭院、宅旁绿化和公共绿地建设,使全村人均绿地面积达40平方米,村庄绿化覆盖率38%。村组建成立由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制订村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组织开展村容环境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五、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辐射作用,面向广大村民群众,组织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期鄞州精神。与此同时,制定完善《村规民约》。二是完善文体阵地,丰富文化活动。2013年成立的村文化礼堂配备了音响、电视机、等各项活动设施,并做到向村民开放,为提高村民的文化素养、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三是加强关爱帮扶,帮扶弱势群体。定期开展敬老助残活动,每年重阳节向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送上食用油、水果等物品;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在每年残疾人日为村残疾人每人送上慰问金。

原标题:
编辑: 赖小惠
图片新闻
女孩被裸身囚禁5年 网友解救
非法驯养东北虎运抵救助站
上海警察“门神”被网友追捧
杭州新人带防毒面罩拍婚纱照
IS疯狂打砸伊拉克古文物画面
美国2羊驼镇上狂奔 电视台航拍
美低温再创纪录 海浪被冻住
南非猎豹捕食豪猪 嘴扎满刺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