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海曙区望春街道水岸心境社区简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7 15:21: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水岸心境社区由水岸心境小区和维科上院小区组成,共有住宅48幢,共1984户。社区居民以“白骨精”著称,白领、骨干、精英是社区的主要人群,崇尚自然、品位生活是水岸居民追求的生活模式。

  一、居民自治呈异彩,组织建设孕文明。

  社区发挥党组织龙头作用,面对“单位人向社会人”、“社会人向社团组织人”的二次转变,成立爱、乐、安、和四个工作室,策划公益、文娱、应急、和谐四类社区活动团队。培育社区居民的社区意识,成立“居民议事圆桌会”,提高居民群众社区参与的能力,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创新力。

  二、民主法治添风采,防治结合享文明

  社区建立专群结合的治安防范队伍,运用项目管理的方法实施自我管理,建立社区治安综合治理机制,健全社区安全监控网络和设施,实现了社区基本无发案。

  三、人本服务创新举,完善优质现文明

  社区建立了社区服务中心,内涵社区服务大厅、社区文化宫、社区教育分院等服务设施,配置了游泳池、乒乓球室、台球房、宝宝乐园、会议室、网球场、阅览室、减压室等功能性场地,还建有圆心广场、扬帆广场、爱的广场三个室外文化广场,充分满足居民休闲、健身、娱乐的需求。

  四、文化赞歌唱不尽,祥和团结耀文明

  水岸心境社区倡导文明生活理念,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社区始终围绕家门口文化建设和我们节日两个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社区先后成立柔力球队、合唱队、广播操队、舞蹈队等文体团队,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丰富盛宴,使居民们在15分钟文化圈内享受精神的饕餮大餐。

  创建、比赛与宣传共舞

  --以创建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节约型家庭的创建活动,实现以创带建,营造出区域内的终身学习、和谐文化氛围。

  --以比赛活动为动力,社区先后开展邻里乒乓球友谊赛,柔力球表演赛等小型赛事,以赛促提高,提高文化水平,从而提高整个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

  --以思想道德宣传为核心,充分挖掘并整合利用各类资源,定期开展公民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三德文化教育”;举行邻里文化艺术节;创建文明家庭等,在整个社会营造出和睦、温馨、文明、礼貌的新风貌。

  几年的沉淀积累,水岸心境社区先后获得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浙江省文明社区、浙江省老龄工作规范化社区、宁波市和谐社区、宁波市园林式居住区等荣誉称号。水岸人凭借笃实的精神,开放的意识和排难争先的自信,创造了辉煌;秉前继后,水岸人将继续高举实干、奋发、创新的旗帜,追赶、跨越、扬长、补短、蓄内力、借外力,使水岸心境社区这艘朝阳航船驶向文明、繁荣、平安、和谐的彼岸。

原标题:
编辑: 赖小惠
图片新闻
女孩被裸身囚禁5年 网友解救
非法驯养东北虎运抵救助站
上海警察“门神”被网友追捧
杭州新人带防毒面罩拍婚纱照
威廉王子访日本 品茶乘游艇
美国2羊驼镇上狂奔 电视台航拍
美低温再创纪录 海浪被冻住
马戏团中孩子们的幕后生活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