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宁波供电公司简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7 15:19: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成立于1979年,是浙江省电力公司的分公司,担负着宁波地区电网建设、运行、维护和供电任务。公司设有11个职能处室、7个直属二级机构、6个县级供电公司,部属职工2045人,县公司全民职工1846人。截至2014年10月,全社会用电量477亿千瓦时,售电量年累计434亿千瓦时;统调最高负荷达1026.76万千瓦,突破千万大关。宁波电网拥有110千伏及以上公用变电所233座,变电容量5103万千伏安,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464条,输电线路总长度6472公里。基本形成了以500千伏为骨干,220千伏为支撑,110千伏相配套的配置优化、装备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地区电网。

  主要业务指标。1992年始,公司连续荣获浙江省文明单位称号。连续三年来,同业对标在国家电网公司28家大型供电企业中排名稳居前四,在浙江省电力公司11个地市公司中排名始终保持前三,是国家电网公司和省公司的标杆单位。

  文明创建取得丰硕成果。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早在2007年,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就从自身责任央企的定位出发,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制定了长期的创建规划。围绕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和政治文明协调发展的总体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了电力行业首位全国性的重大先进典型江小金、“第十三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钱海军、全国劳模吕毅、“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史婵、“浙江好人”张亚芬、“浙江骄傲”提名人物奖徐晓进等先进典型。其中江小金同志的先进事迹先后得到了李长春、刘云山、王兆国、赵洪祝、夏宝龙、王辉忠等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和国家电网公司领导刘振亚的重要批示,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十二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标兵、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委追认江小金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江小金先进事迹广播剧《他心中有座高山》获第二届中央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中国广播剧协会专家奖金奖”、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微电影《告别》、先进人物事迹巡礼片《谁是最美电网人》分别荣获第十届“中电传媒杯”全国电力行业优秀微电影一等奖和优秀企业形象宣传片一等奖。叶甍劳模创新工作室获评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到目前,公司下属4个县(市、区)供电公司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2个县(市、区)供电公司进入国家电网公司文明单位行列。1人被评为全国劳模,1人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劳模,1人获得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5人获得浙江省劳模称号,6人获得宁波市劳模称号,先后有26人获得浙江省电力公司劳模称号。

原标题:
编辑: 赖小惠
图片新闻
女孩被裸身囚禁5年 网友解救
非法驯养东北虎运抵救助站
上海警察“门神”被网友追捧
杭州新人带防毒面罩拍婚纱照
威廉王子访日本 品茶乘游艇
美国2羊驼镇上狂奔 电视台航拍
美低温再创纪录 海浪被冻住
马戏团中孩子们的幕后生活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