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简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7 15:18: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于2009年初投入运行,是宁波市委、市政府为打造国际强港、发展海洋经济而建立的重要服务平台。目前,已集聚口岸打私办、海关等政府部门以及航运交易等单位90多家,员工1300余人。近年来,中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实现了创建和服务的双提升,相关做法被中组部等机关简报以及人民网、经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一、创新创建工作机制,形成文明共建合力。针对航运中心入驻单位是中央直属单位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联合体的特点,着重在“联合领导创建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成立由入驻单位组成的联合型工作性的航运中心党委,领导航运中心的党建和创建工作,成立联合创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形成联合领导创建的工作体制。同时,制订一系列联合创建制度,打造全国口岸系统唯一的特色型创建体制,形成联创联建、同创共建的工作合力。

  二、紧扣核心价值观主题,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着重抓好进出口企业的诚信教育和制度建设,今年以来,共举办宣传教育培训会23场次,培训企业1907家,2282人,发放宣传资料4492份,培育A类以上企业占比全国第一。同时,今年启动了宁波国际货运代理业信用评估工作,进一步健全了信用评估评级机制。此外,不断树立诚信建设标杆,今年开展了50强口岸服务业评选活动,有效激发了企业守法诚信的内在动力。

  三、打造“大通关”品牌,畅通为民服务渠道。中心以“大通关”服务为总抓手,开展多种层面的为民服务。在服务空间上,提供“一门式”集中服务;在服务时间上,实行365天24小时不间断服务;在服务模式上,形成以“大通关”为统领的多个服务品牌,如宁波海关推出“通关我帮您”服务品牌,宁波海事局积极打造“蓝丝带”服务品牌等。2013年,“大通关”服务品牌被中央国家机关党工委列为群众性服务工作案例。

  四、丰富创建活动载体,营造文明口岸文化。建立了口岸道德文化长廊、道德讲堂等多个阵地,成立由200多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文明有礼等多项活动,营造了将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浓厚氛围。同时,设立了“党员模范岗”、“团员示范岗”、“志愿者服务岗”等一系列典型评选载体,每年组织评选一批文明服务标兵和文明示范窗口,形成率先垂范、见贤思齐的良好创建氛围。

原标题:
编辑: 赖小惠
图片新闻
女孩被裸身囚禁5年 网友解救
非法驯养东北虎运抵救助站
上海警察“门神”被网友追捧
杭州新人带防毒面罩拍婚纱照
威廉王子访日本 品茶乘游艇
美国2羊驼镇上狂奔 电视台航拍
美低温再创纪录 海浪被冻住
马戏团中孩子们的幕后生活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