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户口证件办理中心简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7 15:17: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户口证件办理中心成立于1997年4月,现有民警12名,协辅警17名,其中女性26名。近年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精湛的业务技能、优质的服务和真诚的爱心,传播着和谐文明之风,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与支持。

  中心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促进业绩提升的有效载体做好做实,制定《学雷锋创文明单位方案》,建立专门工作班子和志愿者队伍,落实责任,使创建工作有序开展。设立的扶贫帮困基金,每年对困难群众进行资助,开展常态化的学雷锋做志愿者活动。同时,还在人才培养、设备更新及绿化和美化环境等方面舍得投资,从而保证了精神文明各项软硬建设任务的完成。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遏制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确保了17年来“违法违纪问题零指标”目标的实现。

  以队伍建设为主线,开展了主题教育实践和“大走访”开门评警、“创先争优”、文明礼仪培训等活动,提高了民警对文明建设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全体民警的文明素质,做到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单位。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全面完善警务、政务公开,让群众办明白事。扩展和延伸服务渠道,坚持“每天早8点至晚8点、全年无午休”的办公制度、“流动办证”服务、网上流转审批户口等服务措施,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丰富警营文化生活,举办道德、礼仪、勤俭等课堂,请老师给工作人员授课;举办美术书法摄影展览、文艺汇演、演讲、徒步越野等各种文体活动,增进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近2年来,江北户证中心共接待群众咨询16万余人次,受理户口申请近万件,办理户口5万余件,办理发放居民身份证近3万件,港澳台证件近5万份。特别是随着境外旅游的迅速激增,窗口日受理量成倍增长,而民警对每一位办证群众的接待,均保持了优良的作风,无一例有效投诉。

  领导班子以开拓创新、廉政勤政的模范行为带领全体民警创建文明单位,完善了《窗口服务规范》、《窗口工作规范》等28项内部规章制度。各项工作年年有进步有发展,形成了“班子精干高效、党员形象突出、政治优势明显、促进发展有力、自身建设过硬”的良好局面。先后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等市级以上荣誉50多个。

原标题:
编辑: 赖小惠
图片新闻
女孩被裸身囚禁5年 网友解救
非法驯养东北虎运抵救助站
上海警察“门神”被网友追捧
杭州新人带防毒面罩拍婚纱照
威廉王子访日本 品茶乘游艇
美国2羊驼镇上狂奔 电视台航拍
美低温再创纪录 海浪被冻住
马戏团中孩子们的幕后生活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