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简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7 15:15: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成立于1956年,总客运量2.81亿人次,日均客运里程32.8万公里,日均客运量80万人次左右,承担着宁波市70%的公交出行流量,是宁波城市公交客运骨干企业。近年来,公司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全力打造群众满意公交,相关做法被中国文明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一、建立长效机制,增强文明创建“源动力”。公司始终将文明创建作为抓班子、带队伍、树形象的有效载体,制定《公交总公司文明创建工作规划》,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文明创建层级管理机制,层层签定文明创建工作责任书,建立创建工作例会制,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室抓落实,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的长效创建体系。

  二、立足群众满意,构筑文明创建“主阵地”。公司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把文明创建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村村通公交”、“公交延时服务”等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全省第一个实施市民“一小时优惠换乘”;全省第一个推出“无线公交”智能查询系统;全国第一个100%实现空调化公交车运营;连续多年实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在抗击台风“菲特”灾害的6天中,公司出动4000余辆次运力,免费运送群众800余万人次,成为积水围城中唯一的交通线,受到政府和社会的高度好评,服务咨询满意率达到100%。

  三、紧扣核心价值,唱响文明创建“主旋律”。重点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实践,近年来,先后在2000余辆公交车、100多个公交站台上张贴核心价值观内容宣传广告。倡导文明礼让社会风尚,“5321公交车文明礼让斑马线”举措,成为宁波文明城市创建的名片和全市交通行业标杆,荣获宁波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成立由100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青春街车”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连续数十年不间断,三年来,累计服务居民近10万人次,各类好人好事共计9768件,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霞娜,“浙江省劳动模范”励亚波、陈叶等一大批先进模范。

  四、丰富平台载体,营造文明和谐“好氛围”。成立“道德讲堂”、“道德模范巡讲团”、“企业文化示范基地”、视频微型教室等阵地,把核心价值观和道德教育融入“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最美行业”等常态化创建活动。全方位开展“党员示范车(岗)”、“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敬老文明号”、“国防民兵线”等典型示范品牌创建,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推行“职工精神福利”,实施情绪管理,建起文体俱乐部,丰富的文化活动营造和谐健康的企业发展环境。

原标题:
编辑: 赖小惠
图片新闻
女孩被裸身囚禁5年 网友解救
非法驯养东北虎运抵救助站
上海警察“门神”被网友追捧
杭州新人带防毒面罩拍婚纱照
威廉王子访日本 品茶乘游艇
美国2羊驼镇上狂奔 电视台航拍
美低温再创纪录 海浪被冻住
马戏团中孩子们的幕后生活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