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原水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7 15:14: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宁波原水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集团现有员工614人,公司注册资金20亿元,主要从事宁波城市供水的水资源优化配置与统一调控任务,并做好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等工作。水利部领导称赞宁波原水集团是“水利企业在体制、机制上不断探索创新的新典型”。2013年度,集团资产总额58.28亿元,净资产31.37亿元,实现销售收入4.11亿元,净利润0.217亿元。

  一、强化班子建设,夯实精神文明建设基础。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提高班子治企能力。二是强化创新意识,增强班子治企活力。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班子治企安全。四是强化服务意识,端正班子治企方向。

  二、完善组织领导、发挥示范作用。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制定《精神文明建设规划》、《文明单位创建规划》、《具体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创建工作。以“公益为主,民生至上”的理念,为宁波防洪减灾和“五水共治”事业发挥“尖刀班”和“排头兵”作用,展现自身示范引领作用。

  三、抓好创建载体,营造创建氛围。一是组建志愿者队伍,做好志愿服务和学雷锋活动。“亲水使者”志愿者获宁波市志愿服务20周年突出贡献奖,每年均有两位志愿者获得市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二是利用道德讲堂、《宁波原水报》、公司网站、微博等载体做好文明风尚传播。“原水人”在全国职工“劳动我最美”微博大赛获评优秀官方微博。三是开展各种文体活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成立五个俱乐部,开展“上上善若原水”员工素质提升工程,使员工素质整体提高。四是做好文明礼仪培育,提倡勤俭节约。制订员工手册,对员工文明礼仪行为进行规范,制定日常用品水电节约使用规定,提倡文明用餐等。

  四、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人水和谐。通过科技创新合作和实施保护措施,为宁波提供水库优质水比重从2005年底的40%提高到现在的100%,水库水质始终保持在Ⅰ—Ⅱ类标准,库区环境优美、人水和谐,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原标题:
编辑: 赖小惠
图片新闻
女孩被裸身囚禁5年 网友解救
非法驯养东北虎运抵救助站
上海警察“门神”被网友追捧
杭州新人带防毒面罩拍婚纱照
威廉王子访日本 品茶乘游艇
美国2羊驼镇上狂奔 电视台航拍
美低温再创纪录 海浪被冻住
马戏团中孩子们的幕后生活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