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枝繁叶茂画不尽 水墨呈现百花魂

李采姣花鸟作品展在宁波天一阁成功举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2-27 10:51:41   稿源: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2月14日情人节,“三境甄采”——李采姣花鸟作品展在宁波天一阁云在楼开幕。本次展览展出李采姣近两年来创作的花鸟题材国画佳作50多幅,包括花卉、蔬果、虫鸟三大系列。

  开幕式当天,著名画家、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常委、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何水法,宁波大学党委书记郭华巍,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邹大鸣,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舒月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李采姣,号三境庐主,师从当代花鸟画大师何水法先生,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花鸟画研究与创作在读博士,宁波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采姣于2001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获美术学硕士学位,美术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展览并获奖。她曾游学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奥地利等国。丰富的艺术阅历使她的作品具有将传统与当代艺术精神有机融合的特色。李采姣的笔下,展现最多的是花卉,如雍容的牡丹,清新的水仙,浓郁的百合,冰洁的荷花……在她眼中,世上的这些花各具灵性和风韵。在创作中,她尝试将水、色、墨三者有机融合,运用没骨、水墨、彩墨等绘画技法,展现百花世界中五彩斑斓的生命姿态。她的作品风格清新典雅,意境似澹实美,呈现出传统古典美与现代生活情致水乳交融的艺术魅力。

  李采姣介绍,这次展览是她在宁波首次举办的个人画展,一方面想对这几年来的艺术创作生涯作个阶段性总结,另一方面也想给导师何水法和众多美术界的前辈、同行汇报一下她的学习成果,希望借这次画展得到他们的指导、点拨,从而让自己的创作之路今后走得更顺利些。她说,天一阁是宁波人的文化家园,精神寄托,是宁波“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重要标志,所以,希望自己的展览能够汲取天一阁的文脉气息,使自己的作品能够浸染“浙东文化”的质朴、淡雅之美。

  当天前来参加开幕式的何水法对李采姣的作品不吝赞美之词。他说:“两年前她以最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攻读花鸟画博士。每次她风尘仆仆地坐早班车从宁波来到杭州,让我指导、评价她的习作,当晚再坐车回到宁波重新创作。这种对艺术的虔诚与执着让我感动。”

  在展厅内,记者看到李采姣的《繁绮》、《淡然》、《风动幻影》、《吟龙》等作品中,绽放的花卉娇艳欲滴,葱绿的叶子错落洒脱,挺拔的枝干疏密有致,或妩媚袅娜,或优雅高洁,构图大气中现精致,规矩中求突破,散发出一种空灵、淡雅的古典韵味。

  画展也吸引宁波书画界的众多同行及书画爱好者。他们在展厅参观时一边仔细端详,一边热烈交流意见,好多人还用相机一一拍下这些画作。

  本次画展由天一阁书画艺术院主办,杭州抱华楼国画研究院承办。

原标题: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男子河水中泡半小时"求冷静"
民间高人用火疗治顽固性头痛
女孩被裸身囚禁5年 网友解救
非法驯养东北虎运抵救助站
“两色”裙火爆网络热卖
全球首例:泰国3名男子结婚
IS疯狂打砸伊拉克古文物画面
美国2羊驼镇上狂奔 电视台航拍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