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新产业美了"夕阳红" 中高端社区养老项目落户宁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16 08:54:00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新常态之投资需求:

传统产业相对饱和,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一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投资机会大量涌现。

慈溪古塘街道,恭和苑社区。一边,健康公寓、医疗中心、商业中心、餐饮中心一一呈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后期施工和收尾;一边,闻讯而来的老人们提前开始了社区举办的各种活动,做纸花、练书法、品茶道、学微信…… 

“与普通的养老院不同,恭和苑是一个老年人聚会的社区,倡导的是‘创造人人向往的老年生活’,配合以医养结合、愉悦生活的主要理念。”项目有关负责人忻朝峰带记者参观了社区六大区块。老人健康公寓装修体现出高端、温馨的居家氛围,同时处处以老龄化专业设施为考虑,如坐便器扶手、家具转角磨圆等专为老年人打造。“为老年公寓配套的护理中心、养护中心、商业中心、餐饮中心、活动中心不仅能为公寓里的老人提供日常的门诊康复、保健康乐等各种服务,也为其子女孙辈提供服务,为的是让老人享天伦之乐。”忻朝峰说。 

恭和苑是一个全国连锁的养老机构,宁波人樊奶奶早在去年9月份就前往海南海口的恭和苑,提前体验了这种新型的养老服务。上个月,79岁的樊奶奶看着不久后就能入住的慈溪恭和苑样板房,不停地对管理者说:你们加快工期,早点开业让我和老伴住进来。 

樊奶奶的期待,也是很多老人对于中高端社会养老的需求。有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我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118.7万,占户籍人口总数的20.5%。去年下半年,市政府实施相关政策,大力引导民间资本进入社会事业领域,力争到2016年,全市社会事业领域民间投资增速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民间资本占社会事业投资的比例提高到25%,尤其是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兴办护理型养老机构,发展养医结合型养老新模式,支持开发建设有特色上规模的老年社区。

宁波庞大的市场、良好的政策和投资环境,成为浙商回归投资的新热点。北京乐成集团董事长倪浩华是一名典型的浙商,倪浩华自2006年开始调研养老,2012年8月在海口建成首家恭和苑,同年10月在北京双井启用第二家恭和苑,这种中高端社区养老模式在两地取得了成功。 

今年年中,投资2.7亿元的慈溪恭和苑社区将对外开放。此外,鄞州恭和苑项目也在洽谈中。

记者 张燕

原标题: 新产业美了“夕阳红”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小女孩38℃下金华街头卖艺
那是一个女神不需要PS的年代
李晨范冰冰牵手逛街购物
“打完胜仗回来娶你”
乐天集团内斗 真实版继承者们
游客遭含剧毒水母螫伤死亡
“美人鱼”水中上演奇幻之旅
芬兰30年缉毒皇帝变身毒枭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