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领导活动 正文
袁荣祥在甬调研五水共治工作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5年01月08日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昨前两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在甬调研“五水共治”工作。他指出,宁波市始终把“垃圾河、黑河、臭河”整治工作作为“五水共治”的重中之重来抓,抓出了明显成效。希望继续做好日常维护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

去年以来,我市投入资金3897.4万元,累计清理垃圾河174条,总长282.3公里,清理水底淤泥、水中障碍物、水面漂浮物及岸边垃圾等5.69万吨,拆除河岸违法建筑4.48万平方米;投入7.09亿元,治理“黑臭河”598.6公里,占全部“黑臭河”长度的97%,累计封堵排污口1158个,清淤446.2万立方米,拆除违法建筑47.8万平方米,落实长效保洁机制598公里。

前天下午,袁荣祥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江东区童王河、鄞州区孙马河、海曙区包家河的整治情况。在童王河边,袁荣祥仔细观察种植在水底的净化水体植物,详细了解该河治理所采用的国内首创光催化水生态综合修复技术,频频点头赞赏。在孙马河边,袁荣祥指着整治前后的图片说,这个效果一目了然。他询问了当前该河域范围集污纳管和日常养护情况,告诫当地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污染源头管控,做好防范工作。在包家河边,袁荣祥称赞海曙区在不到一年时间,让全区水质最差的内河变得水清流畅。

昨天上午,袁荣祥还赴镇海和北仑,调研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来甬调研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张景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赵玲、陶君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谟敦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