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志军儿子:爸爸教育我们凡事要多为别人着想
  田义全说,他与田志军的最后通话是在12月23日。电话中,田志军对自己工作的辛苦只字不提,只说自己最近挺好,还嘱咐儿子在部队要注意身体。“当时,我们约好了过年一起回家。……[全文点击]
·评论:多关心公交司机的身心健康
·社会各界向宁海公交司机田志军家属捐款
·宁海县总工会慰问公交司机田志军家属
·公交司机坚守乘客安全感动甬城 市委书记刘奇批示
·公交司机田志军力保一车乘客安全事迹感动甬城
·同事和家人眼中的田志军:助人为乐 为人宽厚
·家人追思公交司机田志军 上万网友表敬意寄哀思
    2014年12月26日7时许,48岁的宁海公交司机田志军开着118路公交车行驶在宁海跃龙街道桃源中路上,当行驶至桃源中路228号附近时,突发脑溢血,在倒下前的那一刻,他拼尽最后一点力量刹车停稳公交,保全了一车乘客的生命安全。
    虽经医院尽力抢救,但田志军最终没能迎来新年的曙光,于2014年12月31日14时20分许在宁海第一医院离世。
主治医师王平:能做到这样需要坚强的意志
宁海第一医院主治医师王平对记者说:“突发性脑干出血,将导致人体神经混乱,在这种情况下,田师傅能够将公交车停稳,需要坚强的意志,很不容易。”
家人:他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男人
田志军的妻子徐忠慧:“我丈夫是个好人,大家能记住他,就够了!”
“我哥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男人,他家虽然经济条件一般,但我哥让一家人过得很幸福。”田志军的妻妹徐艳说。
同事:他是个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人
“田师傅平时话不多,脾气挺好,是个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人,替别人想得多,不太考虑自己。”宁海118路公交车车队长葛仁恩说。
乘客:我们都想去送送他
田志军出事后,第二天就有乘客问代替的司机,田师傅怎么没来呀?很多乘客听说田志军去世的消息后,都想去送送他。
  •     网友“甬城文明风”:好司机田志军的举动令人感动!在生命的最后关头,他想到的是用力保护别人的生命。

  •     网友“甬说”:一个人的精神品质,往往体现在危急时刻不加思索的举动。宁海司机田志军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坚守着作为一名公交司机的职责。 他用最后的一点力量,保全了一车乘客的生命安全,诠释了“最美司机”的崇高品质。

  •     网友“MszAimee”:宁海再现“公交坚强哥”,他虽然走了,但留给我们的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      网友“甬上印象”:宁海“最美司机”,宁波人的骄傲!他为这座爱心城市又续写新的篇章。

  •     网友“宁波胸心外科医生”:是不是发生率偏高?为什么那么多司机出事?能不能加强体检加强预防?是不是劳动强度太大?

  •     网友“闫静云”:先人后己,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田师傅,好榜样,您一路走好,相信好人有好报。

  •     网友“冰雪之灵16”:虽然只是一脚刹车,但是体现的是心怀大众,先人后己的精神!尽管医生说这时大量出血的情况下做出这样的动作是很难的,但是他依然做到了,这就是一种精神,超越生理的能力!为他点赞,值得称颂和传扬!

  •     网友“两岸相观不相关201501”:田师傅您一路走好,虽然岗位平凡,却有着一个强大的责任心和伟大的职业道德,在自己危急时刻坚守着那一份平凡的伟大。

  •     网友“我欲潜行”:人们会永远记住你!想念你!

驾车时突感不适 晕倒之前快速将车靠边停稳
    1月4日中午12点左右,53岁的公交车司机蒋文忠载着15名乘客从临山站出发,才开了三站路,蒋文忠突然感到头晕、胸闷,手脚也开始不听使唤。在这紧急关头,蒋文忠强忍身体不适,紧紧把住方向盘,凭着最后的意识,在短短15秒钟时间里将公交车安全靠边停稳。
5日晚已经出院 疑似天冷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蒋师傅被紧急送往附近泗门镇的市第四人民医院,经过救治,蒋师傅苏醒过来,但仍有不适。昨天晚上9点左右,蒋师傅身体初步恢复正常后出院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