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去听一听大海 社区党员实现了一位盲人的微心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1-04 14:25: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今年3月13日,社区党员第二次带沈国栋到舟山听海。(王瑶摄)

  “阿栋,生意还好吧?一年又要结束了,大家来看看你。”

  昨天上午,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和几位党员的造访,让在鄞州区四明中路开按摩店的盲人沈国栋非常感动,他紧紧握住俞复玲的手。

  作为划船社区的居民,社区党员给了沈国栋很多温暖的记忆。

  1974年春天,襁褓中的沈国栋因双眼失明被父母遗弃,由民政部门出资抚养。长大成人后,他凭着推拿技艺,开了一家推拿店并在划船社区购买了房子,一直是划船社区党员的帮扶对象。

  2012年夏天的一个午后,俞复玲找到沈国栋,问他有什么心愿。

  “去听大海!”沈国栋脱口而出。

  沈国栋是伴随着收音机长大的,他最喜欢听广播剧里大海的声音,一直有一个梦想,走到海边,去亲耳听听大海的声音。

  没想到自己随口说出的心愿,仅一个星期就实现了。

  一天早上,俞复玲和两名党员,开着车拉着他和另外两名盲人去听海。

  “上了跨海大桥了,以前宁波人到舟山去,要先将车开进轮船里,上了岸再开出来,现在呀,建了跨海大桥……”一路上,俞复玲不停地介绍着。

  “大海,我来了!”当他们一行到达舟山朱家尖海滩时,沈国栋忍不住跪下来,将耳朵贴近海面,静静倾听大海的声音,感受着海浪亲吻沙滩和自己双脚的温柔……

  俞复玲和党员们站在沙滩上,给盲人们描绘着浪花、轮船,甚至脚下沙滩的样子,让他们在海浪声中尽情地想象着大海的模样。

  今年3月,当社区再次向残疾人征集微心愿时,沈国栋还是选择了“去听大海”。

  他又如愿了,3月13日,几名党员认领了他的微心愿,带着他来到舟山乌石塘听海。他不要大家扶他,自己拄着拐杖,一步步地走向大海,感受呼啸的海风……

  “在划船社区,你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党员的温暖,这都是俞书记领导得好呀,将党员组织起来开展各式各样的服务活动,群众身边的党员是什么样子,群众心中的党就是什么样子,我要说,共产党真伟大!”昨天,再忆两次听海的感觉,沈国栋激动地说。

  沈国栋的夸奖让俞复玲有些不好意思,但了解划船社区的人都知道,这夸奖并不过头,俞复玲抓党建很有一套。

 [1] [2] 下一页
原标题: 去听一听大海
编辑: 陈燕
图片新闻
江西10岁男孩拾荒救父
大熊猫宝宝“圆仔”断奶
救救温岭礁山港
“1·2”灭火英烈追悼会
弧面雕塑反射芝加哥雪景
轮奸日本女子印度嫌犯落网
哈勃望远镜捕获宇宙地标新照
埃及一警察拆弹时被炸身亡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