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徐正:发挥舆论引领作用 助推对接国家战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4 12:25: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徐正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徐正在会上作题为“发挥舆论引领作用,助推对接国家战略”的发言。徐正说,鉴于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宁波如何进一步构筑港口经济圈,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新战略,因此也借此机会,结合亲历这次跨国采访的感受,就这一主题有几点想法。

  一、要以全球化视野来认识“一带一路”战略。在制订对接规划时,应该以全球化的视野来审视区域合作方向,眼光不能只停留在东南亚、中东欧等先行融入“一带一路”的国家和亚太、欧洲两大经济圈,像市场潜力巨大、合作愿望强烈的一些非洲大西洋沿岸国家,这些国家很可能成为宁波转移过剩产业、扩大经贸合作的重要区域。

  二、要有敢打“持久战”的勇气和耐力。宁波市荣誉市民、李氏集团董事长李文龙,24岁到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创业,一呆就是五十年,由此可见,无论就整个城市而言,还是作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主力军的甬企来说,是否具备这种敢打“持久战”的勇气和耐力,也是成败的重要因素。

  三、是要强化互利双赢意识。互利双赢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在制订和实施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时,一定要把互利双赢贯穿始终,特别是向一些欠发达国家转移过剩产业时,尤要注意这一点,切忌把高能耗、高排放也一股脑地转移出去。

 [1] [2] 下一页
原标题:
编辑: 陈奉凤
图片新闻
艾滋逃犯身上出血发疯砸店
神曲《习大大爱着彭麻麻》
上海地铁被指21℃开热空调
吃顿三秦套餐 发票刮出万元奖
东京地铁乘客多 车厢玻璃破裂
德国设计师发明木质电动自行车
最幸福国家排行榜 中国排第60
数十名非法移民利比亚海岸获救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