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两个人旅行】:他在咖啡店里敲了一天的键盘,一抬头老外滩已是月色迷离。他想起1年前,自己从令人羡慕的单位辞职,毫无留恋,父母为他惋惜不已。“你能不能别老看手机?”突然,两个年轻人打断了他的思绪。“你看,《月》刚更新了大结局!”他合上电脑,微微一笑。他终于完成了他的第一部网络小说——《月》。

  【甬上随笔】:月光下的老外滩。人潮涌动,一如滚滚甬江水。微风轻拂,撩动不安分的心。你深邃的目光,掠过沧桑,仿佛看透了红尘,慵懒不羁,烟火中又增添了几分迷离。有人缓缓靠近,喧嚣忽然在你耳边隐去,一个清冷的声音:“先生请不要在这里摆烧烤摊好吗?”

  【宁波老男孩】:晚星密布走在外滩江边,发现一座三层楼高的轮船,走近细瞧原是家船上餐厅。脑海中忽然浮现小时候父亲带着我去出差,坐着就是这样的船,之前宁波到上海主要方式就是从老外滩码头乘船过去,第二天早上醒来就到上海了,这里承载着老宁波的怀旧情结。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于是乎转头快步离开。往家的方向!

  【空兜圈】:再次回到灯火辉煌、夜色迷人的老外滩,他感到有点恍惚,10年前自己就是在这醉人的外滩邂逅了她并相爱…今天她还会给机会吗?想到这他不禁感到囊中羞涩:北漂没有发家致富反而发福。可没想到姗姗来迟的她并没发怒还安慰他说:你并不是一无所有.最起码你还有脸敢回来见我!'啪"一声响后留下她扬长而去的身影。

  【有个超人Ta卖咸蛋】:#月光下的老外滩#月光下的老外滩,酒不醉人,人自醉。热闹的外滩街头,灯红酒绿的夜生活,来来往往的一群群年轻人,工作一天后想着各种方法来释放疲劳。月光下,一对头发花白的老爷爷老奶奶手牵手漫步在江边,他们的脚步很慢,彼此迁就,时而休憩一旁,时而传来爽朗笑声。有动有静、有声有色的老外滩。

  【人云亦耘张春耘】:老外滩有很多酒吧,吸引了很多凡人,也让天上神仙心痒。这天皓月当空,嫦娥姐姐广寒宫喝过桂花酒,看老外滩男男女女觥筹交错,甚觉无聊便飞身而下。不想刚入座便有一头戴八戒面具的男子款款而来搭讪,嫦娥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两个耳光将面具打飞,但马上惊呆:“后羿哥哥,怎么是你?!”

  【偶-陣-雨】:五十六年前的那天清晨,她来到轮船码头深情目送心爱的他去远渡经商。今天,已近耄耋之年的她和他再次来到这方让他们都曾思绪万千的旧时之地。俩老倚着拐杖凭江紧紧依偎在一起,他对她呵呵笑道:“你看,这么多年过去,这外滩和我们一样都变老喽!”此时月光下的老外滩静谧而安详。岁月无痕,爱情永恒!

  【晴心grace】:#微小说# 夜晚的老外滩伴着悠扬的音乐显得格外美好,女生坐在江边的摇椅上思绪乱飞。这时男生渐渐走近了她,在月光的倾洒下男生硬朗的侧脸和干净的衬衫好看得令她微醺,“他是来搭讪我吗”女生心脏微微跳动起来,好久都没这种感觉了。“不好意思小姐,我们店要打烊了,摇椅能还我们吗?”

  【微笑的疯】:突然接到失联许久的他打来的电话,请吃饭,还说带他女友一起认识一下。她心猛地往下一沉,嘴里还是应下了,看看哪位千娇百媚迷倒了他。老外滩的茶馆里,他一个人先在了,两人便坐下谈笑风生。“你的她怎么还不来?”他狡黠地笑了笑:“她不是已经来了吗?”窗外的月光洒在她脸上,那么美。

  【我是小帅帅要加油】:小时候喜欢和父亲在江边夜跑,皎洁的月光笼罩着老外滩,风景怡人。一次,我不小心摔倒了,膝关节磕破了皮。小时候很顽皮,伤口结疤后常常用手抓,不知不觉就留下了个不大不小淡淡的疤痕,奇怪,自己从来没觉得它丑,反而越长大越觉得这个疤弥足珍贵,就好像是童年记忆里迷人的老外滩,温暖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