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城区内唯一不收门票的国家4A级景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1 13:23:16   稿源: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老外滩的历史文化遗产,为这一区域的旅游开发提供了巨大的资源优势。在市中心打造不收门票的开放式旅游景区,遂成为老外滩发展旅游业、保护城市记忆和历史文物的重要途径。

  2010年,宁波老外滩创建成为浙江省首批特色商业街。2011年,宁波老外滩成功创建宁波市休闲旅游基地。2012年,宁波老外滩正式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江北区第四个、也是宁波城区开放式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作为浙江唯一能反映中国近代港口文化的现存古迹,2012年老外滩共接待游客81.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2.9亿元。

  现在,老外滩旅游景区建成开放了江北区首家区级游客服务中心,新增的3000平方生态停车场投入使用,旅游标识标牌及公共图形符号也进行了全面的规范化、标准化。你还可以进入宁波老外滩网站,在网页上点击16个主要景点,一边听电子导游的详细讲解,一边进行类似“谷歌街景”的外滩“虚拟游”。

  去年12月中旬,宁波老外滩官方微信正式启用,向建设二维码街区迈出第一步。在外滩醒目位置,竖立起一幅高3米、宽3米的巨型二维码。这个临时性的“宁波最大二维码”赚足了眼球。目前,“老外滩”已有8000多名微信好友,日均回复量300条。

  在市民、游客的热情回应下,江北区计划将老外滩建设成为一个“二维码数字街区”。届时,走过老外滩的每一处旅游景点,只要拿手机对着景点指示牌上的二维轻轻一按,就会链接进入“虚拟游”网页,边接触实景,边享受无线的旅游信息服务。

原标题: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兰博基尼"铲"了奔驰 司机认识
网友馒头配百元大钞
90后姑娘弃当空姐做微信厨娘
贵州一男童手指被电池炸断
日本第一美女婚纱照曝光
水下“圣诞老人”迎圣诞
双胞胎熊猫宝宝与日本游客见面
珍贵历史照片回顾美古关系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