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星期六·相约老外滩” 为宁波市民文化代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1 13:23:16   稿源: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外滩文化是一种中西交融的开放文化,历史进入新时代,老外滩能否创造出属于当下宁波的市民文化?2009年1月,“星期六·相约老外滩”作为一种新的文化活动形式推出。它每周六举办一期,以文化艺术、时尚发布及休闲娱乐等为主题,一般在露天进行,面向所有路过的市民和游客。

  截至目前,共举办活动264场,现场参与人数达30余万人次,据初步统计,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友人在老外滩舞台表演节目。“可以说,星期六·相约老外滩是宁波市民文化活动中,老外参与最多的一个。”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星期六·相约老外滩”联合《新侨报》举办宁波市首届外语文化节。从4月启动报名到6月结束,首届外语文化节在老外滩举办了4场活动,让分散在都市的外语爱好者找到了联系彼此的平台。当然,也让宁波的老外们High了一回。

  “星期六·相约老外滩”不仅能吸引老外,还能吸引年轻市民。通过多次举办“街舞大赛”、沙画艺术、模仿秀、极限“跑酷”等一系列时尚活动,“星期六·相约老外滩”已经有了固定观众群。“观众的忠诚度就是对这项市民文化的最高褒奖。”活动工作人员说。

  随着“星期六·相约老外滩”成为宁波市民文化名片,一些市级大型户外文化活动也开始进入这个平台。星期六·相约老外滩”先后承办宁波电视台“宁波达人”海选、宁波梨园大赛、“阿拉音乐节”开幕式等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一年,这个文化载体就把10余场市级文化活动带进江边老外滩,带到市民面前。

  如今,“星期六·相约老外滩”不但周期固定、形式稳定、主题也开始鲜明。外滩管委会针对以往活动的观众特点,为每个季度设定不同的活动主题。据悉,今年的活动主题将分别为“爱,来外滩”、“乐,活外滩”和“夜,醉外滩”。

原标题: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兰博基尼"铲"了奔驰 司机认识
网友馒头配百元大钞
90后姑娘弃当空姐做微信厨娘
贵州一男童手指被电池炸断
日本第一美女婚纱照曝光
水下“圣诞老人”迎圣诞
双胞胎熊猫宝宝与日本游客见面
珍贵历史照片回顾美古关系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