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播撒音乐“火种” 打造魅力外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1 13:23:16   稿源: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与白天恬静美好的老外滩不同,夜晚时分的老外滩歌声缭绕,流光溢彩,是都市人最喜爱的夜生活集聚地。

  每当夜晚降临,老外滩总是那样的活力四射,在一整天快节奏的工作结束后,人们来到这里聊天、喝酒、欣赏甬江美景;酒吧里,歌手正在忘情地演唱;青春、激情、时尚在这里交织碰撞,演绎着老外滩别样的风采。

  老外滩有我的音乐梦

  “喜欢老外滩的音乐氛围,在这里唱歌很开心也很满足。”今年24岁的均均(艺名)是来自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酒吧歌手。在老外滩驻唱的一年半里,她生活得很充实。

  由于受父亲的影响,均均从小非常热爱音乐,进入大学后,在学长的带动下,她开始到老外滩驻唱玩音乐。“一来自己热爱音乐,二来也可以通过唱歌赚点生活费。”均均笑着说。

  均均说,老外滩浓郁的音乐氛围深深地感染了她,尤其是老外滩举办的各类音乐活动和特色音乐节,不仅给了她更大的展示自我的舞台,磨练了她的歌唱技巧,也更坚定了她的音乐梦想。

  当问及毕业后是否会将音乐作为自己的主业时,均均回答说,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名,有一颗热爱音乐的心对她来说就已经足够了,现在的她已经爱上了老外滩的音乐氛围,因为这里有她的音乐梦。

  音乐给酒吧带来生机

  自2005年改造提升后,老外滩经过9年的发展,已成为宁波市最大的音乐酒吧集聚区。2009年,街道陆续推出“星期六·相约老外滩”、特色音乐节等平台,持续引爆了老外滩的活力。如今,在短短650米长的中马路上,布满了各类酒吧和休闲咖啡厅,从几年前的26间数量增了近一倍。“刚来的时候老外滩没什么人气,包括西餐厅和酒吧也就5、6家,有的时候一天的营业额只有几百元。”70音乐酒吧的老板娘翁朝红说,随着各种音乐活动的相继推出,老外滩的酒吧音乐氛围逐渐浓厚了起来,生意也好了不少。

  最近,翁朝红的酒吧比以前更红了,之前在她酒吧里唱歌的歌手余枫获得了第三季中国好声音的季军,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用翁朝红的话来说,既是老外滩成就了音乐人,但恰恰也正是这些音乐人造就了老外滩浓郁的音乐氛围。

  如今在老外滩的各类酒吧和休闲咖啡厅中,很多都拥有自己的独立乐队,他们大多由舞台经验丰富的本土音乐人和学生乐团组成,成了商家们招揽生意的法宝。

  音乐让老外滩更加迷人

  “作为‘城市客厅’、‘文化沙龙’、‘时尚商圈’,我们希望来甬的外地游客寻着文艺的气息,先到老外滩落脚。”老外滩管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0年开始,街道根据商圈定位引入了音乐节的概念,以政府搭台,民资唱戏,各个酒吧则以提供演出团队的形式共同打造了特色音乐节等一系列主题时尚的活动,为老外滩积聚了大量的人气。

  据了解,去年音乐节恰逢暑期,商圈营业收入同比上涨近三成。今年以来,老外滩共接待游客67.9万人次,其中外籍游客19.4万人次。由于世界杯和音乐季的叠加效应,今年暑期老外滩的营业收入增幅达到近四成。音乐的“火种”点燃了经济实体和社会团体的热情,老外滩音乐节为商圈带来的经济效应更刺激了众多业主的神经。如今,以中马商会为代表的社会资本成了唱响音乐节的主角,而街道资金扶持已由4年前的主要出资引导减少到如今的五分之一占比。今后,老外滩的免费音乐大餐,更有望实现商会全资的健康运转。

原标题: 播撒音乐“火种” 打造魅力外滩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兰博基尼"铲"了奔驰 司机认识
网友馒头配百元大钞
90后姑娘弃当空姐做微信厨娘
贵州一男童手指被电池炸断
日本第一美女婚纱照曝光
水下“圣诞老人”迎圣诞
双胞胎熊猫宝宝与日本游客见面
珍贵历史照片回顾美古关系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