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老外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21 11:35:49   稿源: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落于宁波三江口北岸的宁波老外滩于1844年开埠,地处宁波市中心,位于甬江、奉化江和余姚江的三江口汇流之地,唐宋以来就是最繁华的港口之一,曾是“五口通商”中最早的对外开埠区,比上海外滩还早20年。是目前国内仅存的几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外滩之一。2005年,投资6亿元的宁波老外滩重新开埠,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却囊括了个性消费的所有功能,包括城建展馆、世界美食、城市公寓、行业会馆、生活天地,一举成为宁波最顶级的社交平台,一个高档次、多元化的商业街区。

  经过9年的发展,目前老外滩已成为宁波市区文化特色浓厚的音乐酒吧集聚区,是宁波夜间消费的主要场所之一。近几年,老外滩分别荣获“全国4A级景区”、“全国商业街先进商业特色街区”、“百城万店无假货”、“宁波市休闲旅游基地”、“长三角城市群心醉夜色体验之旅”示范点、浙江首个国家城市中央休闲区等荣誉称号。今年1-10月,老外滩共接待游客86.53万人次,同比增长8.6%,其中境外游客27.45万人次,同比增长31.21%。其中,世界杯期间商圈日均客流量在3000至5000人次,这里不但是外国和外地游客了解宁波的窗口和客厅,也是宁波人回眸过去、徜徉现在的平台。

  2009年,政府以“政府搭台、民资唱戏”的方式探索式经营,打造一系列主题时尚的活动,如“星期六•相约老外滩”、特色音乐节等,点燃了经济实体和社会团体的音乐热情。2009年以来,宁波老外滩累计举办各类休闲娱乐活动337场活动,为进一步打响“时尚外滩、休闲江北”旅游品牌,提升区域人气、兴旺商圈旅游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宁波市计划启动外滩北延项目,将现在650米长的延长至一公里以上,为外滩的休闲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支撑,业态定位为“现代高端商务文化走廊”。

原标题: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大学生不愿倒垃圾被舍友捅伤
过斑马线神器亮相
滁州摊贩拿刀追砍城管
西安高校"学霸狗"被保安棒杀
新西兰央行明年发行新版货币
硅谷现机器人警察巡逻
老人花30年建“魔法迷宫”
澳温度高达44℃ 蝙蝠中暑死亡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